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结束了多场比赛,曼联和AC米兰战成1-1,热刺2-0完胜萨格勒布迪纳摩,阿森纳则以3-1战胜了奥林匹亚科斯,三场比赛当属阿森纳的最为精彩,踢出了进球盛宴,彻底摆脱了在英超联赛中萎靡不振的状态,阿尔特塔全力冲击欧联杯也是希望通过欧联杯夺冠来获得新赛季的欧冠名额。

该场比赛一开始,阿森纳便反客为主压着奥林匹亚科斯来踢,比赛第33分钟,天才新星厄德高在右边路肋部得球,随后完成了快速的横向内切摆脱了防守队员,在距离球门30米完成了一脚远射世界波破门,阿森纳早早取得了1-0领先。

比赛第57分钟,替补登场的塞瓦略斯失误,阿拉比断球直接远射破门,比分变成了1-1;比赛第78分钟,威廉通过战术角球完成了边路传中,禁区的加里布埃尔踢出了完成了一粒鬼魅的神仙球,他高速前插的头球完成吊射远角死角破门,整个进球过程相当飘逸,比分变成了2-1,阿森纳再次领先;比赛第84分钟,替补登场的埃尔内尼也完成了一脚距离球门30米的远射世界波破门,阿森纳3-1锁定胜局,并且将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数据统计显示,阿森纳全场碾压对手,控球率60%,射门对比为18-6,射正对比为8-2,最终如愿以3-1拿到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由于客场打进3球,阿森纳晋级欧联杯8强已经没有太大悬念。全场比赛最佳的是加里布埃尔,他攻守全能拿到了7.9的全场最高分。​

赢下奥林匹亚科斯,作为英超13冠王的阿森纳也实现了欧联杯一线狂飙的佳绩,在欧联杯持续大爆发,全队在欧联杯已经狂轰23球,创下了2大神迹,第一大神迹是火力全开,23球由14人共同完成,是欧联杯进球人数最多的球队,14名球员分别是奥巴梅杨、恩凯蒂亚、威洛克、佩佩4人各入3球,巴洛贡2球,萨卡、蒂尔尼、大卫-路易斯、史密斯-罗、拉卡泽特、埃尔内尼、马里、内尔森、厄德高9人各入1球;第二大神迹是单场2粒世界波和一粒神仙球的疯狂表现。

球员方面,厄德高代表阿森纳总共8次出场,第二脚射正便收获进球,埃尔内尼则在欧战打进了6球,与欧洲国内联赛进球数持平。值得一提的是,威廉连续4场比赛送出助攻,本赛季送出了7次助攻,成为了阿森纳现阶段状态最火爆的球员。按照这样的状态,阿森纳本赛季冲击欧联杯值得期待。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