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已经开启了世预赛冲刺模式,5月30日至6月15日连踢4场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首个对手是关岛,由于朝鲜退出,FIFA更改了算分的规则,各小组的第二名与所在小组垫底球队的积分将不计入第二名球队的积分榜中,所以有很大概率拿到小组第二名的国足在对阵关岛的比赛即便赢球也将不会计入第二名的积分榜中,不过仍有必要赢下关岛,因为小组内的分数还是正常计算。

近日,李铁率队已经集训了两周时间,球员们的备战氛围相当好,李铁和足协全都在给国脚们减压,足协高层确认不会前往赛区督战,甚至降低了对国足的要求,由4连胜改为3胜1平,4轮比赛至少拿10分即可。李铁还在最近几天降低了训练强度,以此避免球队出现非战斗减员,因为国脚们普遍缺乏足够的备战训练,身体状态跟过去有很大区别。

张稀哲和艾克森接连接受了才,两人间接确认了国内踢球的国脚状态普遍不在最佳,张稀哲表示武磊的状态看上去非常好,艾克森则表示武磊进步很大,两人不约而同夸赞武磊,而且武磊仅仅是西乙的一名替补球员,回到国足出现的反差就像是凤尾压鸡头,欧洲足球环境对武磊的成长还是非常有帮助,即便替补也能让武磊继续保持良好状态。

据“齐鲁晚报”的分析报道,国足一线已经美如画,艾克森、阿兰、费南多、张玉宁、韦世豪、武磊组建了国足队史最强锋线,弹药库十分充足。从队内热身的比赛来看,李铁派出了艾克森、武磊、阿兰、费南多组成的4重奏,这一配置被认为是锋线主要配置。

原本以为武磊会搭档艾克森出现在中路,阿兰和费南多两翼齐飞,但是国足重置了442的豪阵,让武磊回到他最熟悉的左边路位置,让他与费南多组成两翼齐飞,2金靴射手艾克森和阿兰组成双枪,其中阿兰是过去一年表现最好的射手,他的把握机会能力显然比武磊强,上赛季在为数不多的比赛时间里打进了11球助攻1次,本赛季4轮已经打进1球。

其他7个位置的主力人选也浮现了,由王燊超、于大宝、蒋光太、张琳芃、颜骏凌、吴曦、张稀哲7人组成, 吴曦和于大宝都可以担任场上队长。按照国足目前的配置和踢法,应对40强赛显然没有问题,李铁也表现得非常有自信,他重点演练进攻套路,并且加强定位球练习,力争以攻代守强势拿下4连胜。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