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号”的尊贵,最初由球王贝利创造。随后这个号码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敬仰,越来越多的大牌球员穿起“10号”球衣,为国家征战沙场,建功立业。而将它的意义升华为“核心”的是另一位球王——马拉多纳。也正是从马拉多纳时代起,“10号”被视为球队领袖的标志。现代足球场上

代表球员

贝利

贝利贝利(Pelé)(Pelé的葡萄牙语译名:佩莱),全名:埃德松·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É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1940年10月23日出生于巴西特雷斯拉松伊斯,巴西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曾被国际足联誉为“The King Of Football”(“球王”)。

球王”贝利脱离重症监护,身体恢复良好_国际足球_华体即时比分直播网

马拉多纳

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Diego Armando Maradona,1960年10月30日—2020年11月25日),出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职业足球运动员、教练员,司职中前场。马拉多纳马拉多纳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他不仅拥有南美球员精准的脚法和极其娴熟的带球技术,大局观也非常出色,在任何一支球队,他都是绝对灵魂,可以将球队整体盘活。“10号”是球队的灵魂和核心。

纪念球王|马拉多纳,一代人的灯塔,阿根廷人心中的神|阿根廷|马拉多纳_新浪科技_新浪网

除了上述两位球王,普拉蒂尼、济科、巴乔、齐达内、小罗、梅西、莫德里奇在各自国家队服役期间,都曾披上过“10号”战袍为国家效力。长期以来,绿茵场上“10号”球衣就是一种荣誉、一种象征,能够穿上“10号”球衣,是力量、技术和信心的体现。

米歇尔·普拉蒂尼

普拉蒂尼米歇尔·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1955年6月21日出生于法国洛林,前法国职业足球运动员,被誉为20世纪80年代最出色的中场球员,前任欧洲足联主席及法国足球总会副会长。

球场的巨星政治的婴儿:普拉蒂尼

济科

济科济科(Zico),全名阿图尔·安图内斯·科因布拉(Arthur Antunes Coimbra),1953年3月3日出生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前职业足球运动员、教练,球员时代司职中场,曾效力于巴西弗拉门戈、意大利乌迪内斯、日本鹿岛鹿角等球队。

济科什么水平_巴西济科个人资料_我爱历史网

巴乔

巴乔罗伯托·巴乔(Roberto Baggio),1967年2月18日出生于意大利威内托大区维琴察省卡尔多尼奥镇,前意大利男子职业足球运动员,司职前腰/前锋。

憂鬱王子羅伯特·巴喬你還記得嗎? - 每日頭條

齐达内

齐达内齐内丁·齐达内(Zinedine Zidane),全名齐内丁·亚兹德·齐达内(Zinedine Yazid Zidane),1972年6月23日出生于法国马赛,法国前职业男子足球运动员、教练员,球员时代司职前腰,绰号“齐祖”(Zizou),现执教于西甲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

這個被稱為「齊祖」的齊達內到底是誰?有多偉大? - 每日頭條

小罗

小罗罗纳尔迪尼奥(Ronaldinho),全名罗纳尔多·德·阿西斯·莫雷拉(Ronaldo de Assis Moreira),1980年3月21日出生于巴西阿雷格里港,拥有巴西和西班牙双重国籍,前巴西男子职业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影锋/边锋/前腰。

入狱的小罗怎么还能笑的出来?_手机新浪网

梅西

梅西利昂内尔·梅西(Lionel Messi)(Lionel的西班牙语发音译名是利昂内尔),全名:利昂内尔·安德烈斯·梅西·库西蒂尼(Lionel Andrés Messi Cuccitini),别名:莱奥·梅西(LeoMessi)(Leo的西班牙语发音译名是莱奥),1987年6月24日出生于阿根廷圣菲省的罗萨里奥,阿根廷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现效力于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梅西好強隊友:他訓練厲害50倍! - 體育- 中時新聞網

莫德里奇

莫德里奇卢卡·莫德里奇(Luka Modric),1985年9月9日出生于克罗地亚扎达尔,克罗地亚足球运动员,司职中场,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绰号“魔笛”。国家队方面,代表克罗地亚征战过2006年、2014年、2018年世界杯以及2008年、2012年、2016年欧洲杯,并于2016年8月29日成为克罗地亚国家队队长。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帮助克罗地亚夺得亚军,创造了队史世界杯最好战绩。莫德里奇也获得世界杯金球奖。 

莫德里奇:FIFA最佳球員獎也屬於皇馬隊友和克羅地亞國家隊隊友- Sputnik 中國

内马尔

世足掀起超狂旋风的巴西足球明星内马尔(Neymar Jr.),目前效力法甲(Ligue 1 Conforama)巴黎圣日耳曼(Paris Saint-Germain Football Club),同时也担任巴西国家队队长。2017年内马尔就以轰动一时的2.22亿欧元从巴塞隆纳转会至巴黎圣日耳曼,该“世纪转会”打破世界转会费的最高纪录。

今年26歳的内马尔有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成就,2017年他入围了《时代》(Time)杂志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响亮的名气也为他带来无数的广告代言邀约,成为全球最会吸金的球星之一。

比利時摧毀巴西六冠夢! 巴西媒體痛批:「把夢想交給內馬爾根本大錯特錯!」 - 足球| 運動視界Sports Vision

埃里克森

2008年,埃里克森加盟荷甲联赛的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2010年,埃里克森被提拔进阿贾克斯一线队。在阿贾克斯效力期间,帮助球队夺得3次荷甲冠军、1次荷兰杯冠军以及1次荷兰超级杯冠军。2013年,埃里克森以135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至英超联赛的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2020年1月,埃里克森以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至意甲联赛的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  2020-21赛季,埃里克森帮助国际米兰夺得意甲冠军。 国家队方面,2010年,埃里克森入选丹麦国家队,随队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比赛,埃里克森也以18岁零4个月的年龄成为该届世界杯中最年轻的参赛球员。

Christian Eriksen discharged from hospital following successful operation | Christian  Eriksen | The Guardian

作者 FYT娱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