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的决赛通过一种非常残酷的方式来决出最终的冠军,但作为赢家的意大利门将多纳鲁马,却能从这样的一场残酷战斗中得到升华。

在决赛扑出加上“吓住”对手的多个点球之后,多纳鲁马成为意大利队真正的守护神,他也因此成为了这次杯赛上的最佳球员。

也许若日尼奥若是没有罚丢那个点球,作为意大利核心的他就是MVP获得者,但搞砸了自己的个人奖项之后,却让多纳鲁马获得了机会,但同样是实至名归。

当然可能很多人对于多纳鲁马成为最后的MVP获得者有点意外甚至是想不通,但其实也很好解释。本次意大利的夺冠,本质上是团队足球的体现,他们没有球员发挥的特别显眼,但大家都不差,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自然要选出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或许若日尼奥是那个最合适的,但是就像上文所说的,谁让他自己踢丢了点球呢,那自然这个机会就得让给在决赛中封神的多纳鲁马。

成名已久,有着和年龄不相符的沉稳的多纳鲁马,其实今年才22岁,但2021年对于他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首先在欧洲杯上,他的发挥就堪称无可挑剔,他在点球大战中复制了昔日前辈托尔多在2000年时候的神奇。而且这次的大赛上,多纳鲁马总计经历了2次点球大战,10次扑点球基本上都是猜对了方向。

此外在小组赛阶段,多纳鲁马就开始了让人信服的发挥,他在3场比赛中一个球都没有丢,面对奥地利,对手的确是打出了难缠的表现,也是这个对手面前多纳鲁马在本次欧洲杯上第一次被对手攻破球门。

但是多纳鲁马和西里古等门将,还是将球队的不失球纪录延长到了1168分钟,打破了之前左夫所保持的纪录。

除了赛场上的优秀发挥之外,我们还得感叹多纳鲁马这些年的快速成长和强悍的心理素质。在本次欧洲杯开打之后,多纳鲁马因为和米兰的续约不顺导致其遭到了很多的非议,关于多纳鲁马追求高薪资的行为到底对不对,这的确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赞同的人认为球员当然该去赚多点钱,但反对的一方则是认为,多纳鲁马则是不顾培养他的米兰的利益。

孰是孰非我们不在这里去详细分析,但我们看到,一个门将能在外界对于自己决定如此充满争议的情况下,还能保持稳定的心态,这的确是难能可贵。尤其是现在的多纳鲁马本质上是没有合同在身,严格意义是失业状态,却仍然在赛场上看不出什么波澜,让人敬佩。

当年,球迷们不满他追求高薪资续约,直接在赛场上对其撒钱,这让他直接哭了起来,几年之后的现在他已经成为了无比可靠稳定的门将,虽然他也只有22岁,但是真的前途远大。

正常来说,多纳鲁马下一站将会是巴黎圣日耳曼,也希望他能在这里有着上佳的发挥。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