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苏州赛区各队第8轮联赛的补赛结束,目前2个赛区的16支球队都已经踢完了中超第一阶段全部的14轮联赛。与此同时,本赛季进入联赛争冠组和保级组的球队也已经全部产生。

从目前各队的积分情况以及他们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广州赛区的山东泰山和广州队是最有希望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的2支球队。而同样让广大球迷非常关注的,还有本赛季有可能降级的2支球队。

以目前保级组的8支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和俱乐部的实际情况来看,广州赛区的青岛队和苏州赛区的大连人队,很有可能会在本赛季结束后和中超说再见。在中超14轮联赛结束后,目前青岛队和大连人队的战绩均为14战2胜1平11负积7分。

根据今年的联赛赛制,争冠和保级组各队的积分将会带到联赛第二阶段。这两支球队的积分是最低的,所以他们成为本赛季中超最后2名的可能性非常大。尽管接下来他们还可以参加与中甲3、4名的保级附加赛,但以目前这2支球队的表现来看,没有人敢保证他们就一定能够击败来自中甲的竞争对手。

为何这两支在上赛季都早早就保级成功的球队,到了本赛季变得如此艰难?其根本原因还是因为“钱”。

青岛队的欠薪问题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几个月前青岛当地的媒体就已经曝出了今年青岛俱乐部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欠薪问题。该报道称,由于青岛俱乐部的母公司青岛黄海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给俱乐部打款,青岛队今年到目前为止只发了1个月工资。

而青岛黄海并非真的没钱,今年他们还收到了一笔3000万元的赞助费,但俱乐部方面并没有将这笔钱用来补发工资。为何母公司有钱,却不给俱乐部发工资?实际上,这与今年足协执行的中性名政策有很多关系。因为失去了俱乐部的冠名权,本来就没有为俱乐部投入太多的青岛黄海彻底地失去了对足球的投资热情,对于欠薪问题只是听之任之。

与青岛队的情况类似,大连人俱乐部今年的情况也是因为投资人大连万达失去了搞足球的兴趣。不过,大连队早在2年前就已经更名为大连人,所以万达并不是因为中性名的问题,而放弃了投资大连足球。

而造成万达放弃大连人的根本原因,还是与当地政府产生了矛盾。据某著名国内足球媒体报道,早在去年的1月,大连万达就因为大连政府没有兑现当初接手大连一方时的承诺,始终未能获得一方足球俱乐部的股权,因此才决定不再为俱乐部注资。

虽然,最终万达并没有真的退出大连人俱乐部,但他们也明显减少了对俱乐部的投入。尤其是在本赛季,俱乐部为了节省开支,免费放走了大牌外援哈姆西克,而龙东在结束了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租借期后,也没有回到国内。

目前,大连人队只剩下了博阿滕和丹尼尔森2名外援可用。而在西班牙名帅贝尼特斯辞职后,大连人只是请来了在国安和武汉2次中途下课的主帅何塞。很明显何塞的能力根本无法提高大连队的成绩,而大连人俱乐部聘请他的原因只是因为何塞队年薪的要求比一般的洋帅都要低。

从上述的种种情况来看,俱乐部投资人的停止投入,使得青岛和大连队成为了本赛季的降级大热。而造成这些俱乐部投资人失去投资足球兴趣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足协的相关政策以及地方政府没有为民企搞足球提供足够的支持。而这种情况绝不仅仅只发生在这2家俱乐部的身上,所以如果这种局面不能做出改变,未来恐怕还将会有更多的民营足球俱乐部逃离中国足坛……

作者 James23

在 “14战7分,2大中超热门降级队已产生,球迷:足协和领导寒了投资人的心”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