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籃網上季在東區準決賽先聽牌,卻被雄鹿逼到搶七最終落敗,新賽季首戰雙方將再次碰頭,兩位全能長人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安戴托坤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的交鋒話題性十足,「字母哥」曾認證KD是當今最強,布魯克林主帥奈許(Steve Nash)直言,兩人開幕戰對決是聯盟刻意安排的。

在厄文(Kyrie Irving)拒打疫苗遭球團「禁練+禁賽」之下,籃網恐從3巨頭「降級」成雙巨頭,不過他們在熱身賽狀況極佳,4戰僅輸1場,明日的開幕戰將與上季季後賽逆轉淘汰他們的雄鹿碰頭,布魯克林官方已確認還未打疫苗的厄文並未隨隊,將缺席例行賽首戰。

▲▼籃網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对于厄文的选择,杜兰特直言生气也没用,只希望这些「场外风波」不会造成球队过度分心,「考量到那些围绕在球队周围的杂音,我们都知道这个赛季可能会变得很疯狂,因此我们希望专注于彼此,专注于在这栋楼里的人,其他的事就顺其自然。」

厄文在今年东区准决赛G4踩到「字母哥」的脚扭伤脚踝,之后就没再上阵过,如今他则因为未能遵守纽约的疫苗规定,遭篮网禁赛处分;他只要不打疫苗就无法替篮网出赛,何时能回归成了巨大疑问。少了他的布鲁克林依旧在NBA官方最新公布的战力榜中高居第2,主帅奈许也强调球队的目标不变。

篮网虽然从3巨头变成双星,但首战作客卫冕军公鹿依旧话题性十足,除了他们将力拼「复仇」雪耻,当家头牌杜兰特与新科FMVP「字母哥」的对决也相当吸睛,对此主帅奈许直言,「这是联盟设计的,他们总是会安排一些有趣的对战,来引起外界的兴趣,带来重磅开局。」他觉得这种设计很棒,「我们第一场比赛就要和总冠军队伍交手,能借此检验球队。」

「字母哥」曾在杜兰特今年季后赛次轮G5猛轰49分超级大三元后,大赞KD是「现在世界最棒的球员」,并主动请缨防守对方。值得一提的是,「字母哥」 日前听到厄文遭到禁赛,虽然嘴巴上说自己不会因此感到开心,却忍不住笑出来,引起热烈讨论。

▲▼籃網厄文。(圖/路透)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