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開幕戰就大勝衛冕軍公鹿42分。 美聯社

  热火开季首战就碰上卫冕军雄鹿,团队火力四射,首节就灌进40分,全队有3人得分突破20大关,「英雄哥」希洛(Tyler Herro)上场24分钟猛轰27分,尽管新加入的资深主控罗瑞(Kyle Lowry)8投仅1中,但多名队友夸赞他穿针引线的功力,南滩大军终场以137比95狂胜雄鹿42分。

去年曾打进总冠军赛的热火,今夏透过先签后换得到前暴龙主控罗瑞,他与迈阿密一哥巴特勒(Jimmy Butler)是挚友,还是对方女儿的教父;另外,上季随公鹿夺冠的防守悍将塔克(P.J. Tucker)也转投南滩,两名新援22日一起登上先发,面对卫冕军雄鹿。

南滩大军首节就把防守能力出色的雄鹿打爆,单节灌进40分,拉开23分差距,半场打完将比数改写为72比43,比赛早早就失去悬念。从板凳出发的「英雄哥」此役猛砍27分、6篮板和5助攻;一哥巴特勒贡献21分、6助攻和4篮板;当家长人阿德巴约(Bam Adebayo)拿下20分、13篮板,热火终场以137比95收下毫无悬念的一胜。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坤波、熱火塔克、希洛、阿德巴約。(圖/CFP)

热火狂胜卫冕军雄鹿42分,根据《StatMuse》统计,这是他们过去25季以来,「赢最多」的一场比赛,也是巴登霍泽(Mike Budenholzer)执掌密尔瓦基兵符后,输最惨的一役,同时创下执教生涯输分第2多的比赛。

「英雄哥」希洛的表现成为这一战的一大亮点,他仅上场24分钟就以18投10中攻下27分,三分球8投4中,单场正负值+27,是近20年来,首位上场时间在25分钟以内,至少攻下25分、5助攻和5篮板的热火球员。

上季随雄鹿赢得总冠军的防守悍将塔克,第一场例行赛就碰上老东家,他仅出手4次拿8分、6篮板和2助攻,外带1抄截,单场正负值+31高居全队之冠。此役攻下15分、10篮板的雄鹿一哥安戴托坤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谈到前队友,直言塔克很适合热火,因为南滩大军一直是一支身体对抗性很强的队伍,塔克的加入更增强了这一点。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坤波、熱火塔克、希洛、阿德巴約。(圖/CFP)

同样迎来热火首秀的罗瑞,虽然8投1中仅5分进帐,但他送出6助攻、1篮板,另有火锅、抄截各1的数据,单场正负值+22,身边的队友都很享受和他一起打球,「英雄哥」就说,「我生涯前2年从未与真正的控卫一起打球,在他身边打球,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当家长人阿德巴约也表示,因为罗瑞的加入,让他在进攻端打得更有侵略性。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坤波、熱火塔克、希洛、阿德巴約。(圖/CFP)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