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23日,ESPN记者戴夫-迈克米纳明报道称,詹姆斯本人承认,争取赢下和乔丹一样多的总冠军,激励着他继续征战NBA。迈克米纳明称,事实证明,那是这位湖人球星每天的动力。对于超越乔丹,詹姆斯有着强烈的渴望。

早在2017年,詹姆斯就已经超越乔丹,成为NBA季后赛历史得分王。不过,这并不能让他满足。他在今年训练营开始时告诉ESPN,在四座总冠军的基础上继续增加数量,接近乔丹的六座总冠军,让他满怀激情。

“我想要继续赢球,在赛季结束时能捧起奥布莱恩奖杯,我的内心对此有强烈的渴望,”詹姆斯说道。

目前,在总冠军数量方面,詹姆斯比乔丹还少两个。他当然有机会在本赛季缩小差距,虽然湖人开季状态不佳,也受到伤病困扰,但他们是夺冠的大热门球队。美媒认为,湖人需要尽快解决化学反应的问题,力争尽快进入状态。

在季后赛的舞台上,除了总得分,詹姆斯的出战场数、时间、进球数、罚球数、抢断数也都排在历史第一。他的季后赛三双数已经来到28次,距离榜首的魔术师(30次)只差两次。詹姆斯的季后赛三分命中数,只比库里少38个,排名历史第二。詹姆斯的季后赛助攻数是1919次,同样排在第二,不过要想赶上魔术师难度不小,需要他保持场均7次助攻的前提下至少再打61场季后赛。

生涯至今,詹姆斯场均贡献27分7.4篮板7.4助攻,拿到4个常规赛MVP,4个总冠军,并夺得4个总决赛MVP。乔丹生涯场均30.1分6.2篮板5.3助攻,拿到5个常规赛MVP,6个总冠军,并夺得6个总决赛MVP。此前,奥尼尔曾表示如果詹姆斯拿下历史得分王,他将超越乔丹成为史上最佳,而“头号詹黑”贝勒斯反对这个观点。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