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荒者後衛麥科倫比起三分手勢慶祝。(美聯社)

当开拓者开始下起三分雨,不管对手是谁,恐怕都只能面临惨败结局!开拓者24日单场轰进21颗三分球,其中麦科伦一个人就贡献6颗,终场134比105轰翻上季西区冠军太阳,开拓者抢到本季首胜,也是新主帅毕勒普斯上任以后的第1胜。

毕竟太阳昨天才跟湖人打完,今天又赶到波特兰踢馆,体能负荷自然不在话下,首节虽然还能紧咬比数,到了第2节,开拓者马上打出10比0猛攻,双方差距转眼到20分,来到末节拓荒者又是一波10比2,领先差距扩大到30分以上。

Getty Images

麦凯伦(C.J. McCollum)此役轰进6记三分球,攻下28分,里拉德(Damian Lillard)得到19分8助攻,鲍威尔(Norman Powell)16分,诺基奇(Jusuf Nurkic)9分12篮板;替补的西蒙斯(Anfernee Simons)则有18分的表现。

太阳以戴文布克21分最高,布瑞吉斯与培顿各有14分,麦基12分,昨天才成史上首位20000分、10000助攻球员的保罗,虽然传出11助攻,却仅拿到4分,毕竟他都36岁了,连两天的客场奔波征战,对他的体能来说确实带来不小麻烦。

太阳前一天才在洛城轻取湖人,但背靠背连续客场作战显得步履蹒跚。主帅威廉斯(Monty Williams)赛后表示,输球责任都在他身上,他认为开拓者命中很多高难度的投篮,不过他也坦言球队失去了专注力。

面对如此惨败,布克(Devin Booker)则说:「我们不会因此惊慌。球季还很漫长,我们知道我们会有多出色。」

太阳主力替补佩恩(Cameron Payne)在上一场比赛出现右腿筋拉伤。谈到佩恩的情况,威廉斯说:「他原本感觉还不错,但之后情况有所变化,昨晚我有感觉他可能不会上场。」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