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上海海港3-0大连人。此役吕文君传射建功,延续之前的出色表现,并成为球队获胜的第一功臣,最近2场比赛,吕文君打进2球,还有1个助攻。结合不久前的消息,人们似乎越来越将这位近期表现出色的老将与国家队联系在一起。李铁,自然也不会视而不见。如果吕文君入选国足,海港的颜骏凌、王燊超、吕文君、武磊有望组成国足中轴线。

比赛第24分钟,上海海港队获得点球。随后吕文君主罚,射向了球门左侧,阿布来提扑错了方向,点球稳稳命中,1-0的比分改变了场上的局势。

第55分钟,吕文君一次精妙助攻,帮助球队扩大比分。海港队阵地战形成压制,通过传球调动大连人队的防线,皮球过渡到左路,此时吕文君一脚颇具灵性的触球,竟让皮球划出一道穿透性极强的抛物线,越过了大连人的整条后防线,准确找到后点插上的李申圆,后者轻松包抄,头球破门。慢镜头中,吕文君传球的瞬间,动作流畅自如,可谓是蜻蜓点水,但效果极佳,2-0。

此后,海港再进1球,3-0大胜大连人。

上一场足协杯2-1战胜陕西长安竞技,第78分钟同样是由吕文君点射命中,帮助海港队2-1取得胜利。

吕文君是中国足球顶级赛场上难得的进攻球员。他背身拿球出色,速度快,能护球,敢突破,脚下技术娴熟。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常常利用速度和变向带球切入传中,为队友创造机会。作为球队的任意球第一主罚手,其经常能够上演百步穿杨的好戏。

就是这样一位表现出色的优秀球员,目前在国家队中没有占得一席之地,不禁令人惋惜。

但据不久前的消息表明,国足回国后也将考虑从俱乐部补充部分球员以加强实力。这就意味着未来国足备战12强赛的名单,将会有重大调整,实力派新人有望驰援球队。其中,前场位置上,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吕文君,有望以补招身份入选国家队。

对于国家队,吕文君可谓是大器晚成。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是他刚度过30岁生日后。多年以来,武磊一直把吕文君视为自己的最佳拍档,也曾经对吕文君就表达出了很高的评价,“和他一起踢球的感觉非常舒服,踢了这么多年,我俩相互之间太熟悉了。有时候,连眼神都不用看,就知道该怎么配合。而且在性格上,我俩也很合得来。”如今,吕文君32岁了,他配得上在国足有一席之地。

此次,足协杯的出色表现,势必更增加了吕文君进入国家队的筹码。考虑到现在国足出战12强赛的惨淡战绩,尤其进攻端缺乏创造性的进攻铺排,或许吕文君若真能再度加入国家队,对前场进攻,尤其是边中结合,会有所改观。

但可想而知,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吕文君可谓是临危受命,所承受的考验以及心理压力,也自然会相应增大。能否抵住压力并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是出彩还是落寞,足以为这位老将的整个职业生涯进行注脚。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李铁又一收获!32岁老将2场2球,国足有望迎武磊帮手,海港中轴线》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