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队主帅伊万科维奇。

阿曼队主帅伊万科维奇。

据《五星体育》、《体坛周报》等媒体26日消息,国足12强赛下一个对手、阿曼队主帅伊万科维奇的一段采访引发了关注。

在接受阿曼媒体采访时,这位中国足球的老熟人表示——如果接下来与中国队的比赛不能全取三分,他将会辞职,不再担任阿曼男足主教练,并且承担所有责任。

伊万科维奇曾执教中超山东鲁能。

伊万科维奇曾执教中超山东鲁能。

作为前伊朗国家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曾经在中国足坛也取得过成功。

2009年12月,他正式与山东鲁能队签约,并在2010年中超联赛中带领山东鲁能泰山队以18胜9平3负积63分(领先亚军天津泰达队13分)的优异战绩夺冠。

伊万科维奇的球队创下该赛季胜场最多、进球最多、净胜球最多以及主场不败的纪录。赛季结束后,伊万科维奇荣膺“2010中超最佳教练”。

2011年5月,伊万科维奇由于个人身体状况不佳以及精力等原因,向鲁能俱乐部请辞。随后他一直在西亚、阿联酋等地执教。

伊万科维奇率领鲁能中超夺冠。

伊万科维奇率领鲁能中超夺冠。

在本届世预赛12强赛中,阿曼队位列第五档,但他们在第一场就1-0爆冷击败日本队,并随后3-1战胜越南。两场告负的比赛是0-1不敌沙特,1-3输给澳大利亚。

目前阿曼队积6分排名B组第三位,以进球数优势力压日本。

根据赛程安排,国足与阿曼队的比赛将在11月11日进行,由于国足大概率无法承办主场赛事,比赛地点或许还将在阿联酋。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