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喬治,拓荒者里拉德。(圖/CFP)

在2届FMVP搭档雷纳德(Kawhi Leonard)恐缺席一整季之下,乔治(Paul George)誓言要扛起快船领袖重任,前役对灰熊才猛轰41分,26日迎战开拓者仅打3节就贡献16分、5助攻和8抄截;27分钟内累计8抄截,让他成为继1993年4月20日的乔丹(Michael Jordan)后,首位达成此纪录的球员。

开季2连败的快船,26日拿开拓者开刀,当家球星乔治仅打3节就提前下班,以16投6中攻下16分、5助攻,外带8抄截、1火锅,单场正负值达+21。单场8抄截不仅是PG生涯新高,也追平队史第3高的纪录,仅落后给「鲁长老」威廉斯(Lou Williams)的10次和瑞佛斯(Doc Rivers)的9次。

根据《Stats By STATS》统计,乔治上场27分钟就贡献8抄截,让他成为继当地时间1993年4月20日的「篮球之神」乔丹后,首位上场27分钟以下,单场至少有8抄截的球员。

▲▼快艇喬治,拓荒者里拉德。(圖/CFP)

主帅鲁伊(Tyronn Lue)对乔治的表现并不意外,「他很长的一段时间都缴出这种表现,他是联盟最出色的攻守俱佳球员之一。」

快船终场以116比86狂胜开拓者30分,总算取得开季首胜。值得一提的是,乔治自2019-20赛季来到洛城后,面对里拉德(Damian Lillard)领军的拓荒者,保持6胜0败的完美成绩;前一次败给波特兰,得追溯到他还在雷霆时,2019年季后赛首轮G5,该役「小李」猛轰50分还砍进超远三分绝杀奥克拉荷马。

乔治曾公开批评里拉德那记不可思议三分是「不好的出手选择」,但他在2年后改口认错,「小李」也大器接受,两人就此握手言和。

但自从乔治披上快船战袍后,双方对战都是PG占上风,里拉德过去6次出战快艇,不仅全部输球,场均得分还惨跌到17.2分、命中率只有31.7%;「小李」这一战15投4中仅12分进帐,8次三分出手都落空,单场正负值-22。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