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来的还是来了,10月28日,巴塞罗那官方宣布正式解雇主教练罗纳德-科曼,历经14个月的执教后,终究还是黯然下课。

  2020年8月19日,科曼自掏腰包辞去荷兰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随即出任巴塞罗那主帅。这位球队传奇的到来,显然无法挽救早已陷入泥沼的巴萨。

在科曼来到巴塞罗那之际,或许结局就已经定下了,但他还是决定赴约。

  西甲第11轮,巴列卡诺主场1-0击败巴塞罗那。比赛第30分钟,特雷霍成功抢断布斯克茨并送出直传,法尔考前插得球后扣过皮克推射,球击中门柱后弹入网中。

此战过后,科曼随即下课。巴萨仅积15分排名西甲第9位,超过积14分的第10名西班牙人,榜首球队皇马更是已经积21分。

  近期各项赛事6场比赛中,巴塞罗那仅取得2胜4负,战绩糟糕的同时,其中5场比赛共失9球,进攻不力防守不佳,凸显了科曼执教下球队长期出现的各种问题。

执教14个月,科曼带领巴萨出战各项赛事67场比赛,共计取得40胜11平16负,场均1.92分,期间只夺得过1座国王杯。

  科曼执教下的这支巴萨,似乎不再是球迷印象中,那支技战术位居足坛顶尖的球队。球队的踢法不明确,缺乏拼劲配合不佳,甚至曾经最有优势的控球能力可能不如西甲对手,球队老将发挥不佳依然重用,签下的球员表现未达预期等等。

  当然,科曼上任后面临的不少问题,在接手前的巴萨就已存在。而他的带队战绩,也多少受到法蒂和布莱斯维特等人遭遇重伤,数位球星离队后却未有及时引援的影响。

  91-92赛季欧冠决赛,巴塞罗那对阵桑普多利亚,凭借罗纳德-科曼的直接任意球绝杀,巴萨1-0战胜对手并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座欧冠冠军奖杯。

  科曼让巴萨首次站在欧洲足坛之巅,为俱乐部带来了历史级的成就。作为职业生涯踢入过193球的防守球员,他不仅是荷兰足球传奇球员,更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一位意义非凡的球星。

  梅西离开、球队阵容不佳、俱乐部超过13亿欧元巨额债务导致的引援无力,科曼来到巴塞罗那这14个月所面临许多问题,或许换做其他人也很难将球队扳回正轨。

  上任主教练塞蒂恩下课后,科曼救火接过帅位,这位球队名宿的到来,一度给了巴萨黑暗中的一丝光亮。但当俱乐部主席大选过后,拉波尔塔成功上任,科曼便陷入了尴尬,他的帅位始终处于不稳定的状态。

如今他的下课,不仅表明他失去对球队的掌握,也意味着他已彻底失去俱乐部高层的信任。

  科曼下课后,巴塞罗那究竟在此期间得到了提升还是下滑,结果显而易见。而他所面临过的许多问题,也是下一任主教练必须面对的。

巴萨官方随后也宣布,原B队主帅巴胡安会暂时出任现在巴萨的一线队主帅,而最终由谁来接手巴萨还是个未知数。

但在大家猜测的人选当中,前世界中场球星哈维成为巴塞罗那新任主教练的呼声无疑是最高的。

  2019年5月29日,卡塔尔球队萨德官方宣布哈维出任主教练。迄今2年时间,这位昔日的西班牙中场大脑成功为球队拿下5座冠军奖杯,经历练级也获得荣誉。

  当年,瓜迪奥拉接手时巴萨处于低谷,现在的巴萨则如同陷入泥沼。有待磨合的球队,不齐整的阵容,俱乐部超过13亿欧元的负债,无论是哪个方面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假如,哈维真的是能挽救巴萨的那位真命天子,那么作为足坛新帅的他无疑需要直面并解决各种困难。

  哈维还未曾在欧洲足坛执教过,更不用说执教一家顶级豪门。当这位传奇回归巴萨,他所面对的会是执教生涯的超严峻考验,可谓是一个地狱开局……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