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足全队已经结束了14天的集中隔离,奔赴上海接受统一的为期7天的医学观察。据悉国足全队将会在30日重启训练,期间会进行两场热身赛,邀请国内的球队参加,来备战接下来的世预赛12强赛。不过眼下中国队有一个很大的疑问,那就是主场的比赛是否会在国内进行,11月份的两场12强赛对手是阿曼和澳大利亚,中国队都有主场资格,国足全队和外界也都希望他们可以回到主场参战。

  一直到现在,国足都没有宣布接下来的两场12强赛的主场是苏州还是西亚,按照亚足联的规定,最终的比赛地点需要在赛前10天确定,国足下个月迎战阿曼的比赛时间是11月11日,所以国足需要在11月1日确定最终的比赛地点,也就是只剩下3天的时间了。

  此前媒体的报道是国足很有可能在主场进行比赛,而苏州甚至已经递交了申请。但要知道不同于在国内举办比赛或者晚会,世预赛12强赛是外国的球队来到国内,涉及到了防疫、隔离等等事情,所以足协也一直都在走审核的过程,没有放弃主场参赛的希望。但同时后期的消息是国足主场希望悬了,原因是疫情和海外球队来到国内的一系列问题,所以如今的国足做好了两手准备,一方面力争主场参赛,另一方面考虑中立场地。

  所以这次审核,会在3天之后有最终的结果,而最坏的结果就是主场参战的审核无法通过,导致全队还要继续奔赴西亚参赛,因为足协的考察地点依旧是卡塔尔的多哈和阿联酋的沙迦,前两个月中国队是都有在这里进行比赛的,其中在沙迦还拿下了首场胜利,3-2击败了越南队。

  当然所有人都希望国足可以在接下来回到主场进行比赛,因为目前4战3分的中国队急需要更多的积分来提升自己的排名,而如果在主场进行比赛的话, 各方面的优势都将会很大。主场球迷们进场观战、球员们无需适应环境和球场、心理变化等等,再加上接下来中国队的对手是这次世预赛主要竞争对手阿曼和澳大利亚,所以全队的备战和精气神也一定是最足的。

  目前澳大利亚已经确定将会在对阵沙特的比赛中回到主场进行,这也是他们时隔763天重返悉尼主场作战。也希望国足可以好运,力争主场参加比赛,当然防疫也需要到位,这是前提,期待国足11月份的表现。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