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愈复出后开季明显不在状况,且规则修订使其重要武器罚球一度形同消失,哈登(James Harden)今日(30号)终于重拾身手,不但攻29分更站上罚球线多达19次,搭配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板凳奇兵,以105比98拉下步行者。

  至今仍未迎回伤兵华伦(T.J. Warren)与勒佛特(Caris LeVert),此役再添主控波格登(Malcolm Brogdon)作壁上观,步行者战力显然捉襟见肘。虽首节有昙花一现火力爆发,很快第2与第3节就后继无力,反倒篮网暖机后发动起凌厉反攻。

籃網後衛哈登在投進球後嘶吼慶祝。(美聯社)

  前5场例行赛加起来也不过站上罚球线15次的篮网球星「大胡子」哈登,30日突然深获裁判青睐,全场竟然罚球多达19次,他更贡献全场最高29分,外加8助攻、8篮板,带领篮网克服首节打完还落后12分劣势,最后以105比98强压步行者,胜率也重新回到5成(3胜3败)。

  尽管篮网第3节靠着哈登打出10比2小高潮,顺利扩大领先差距到双位数,不过杜兰特仍在此节不满遭到对方拉手犯规,直接把球丢到观众席,换来一次技术犯规,步行者也在末节一开始打出16比5猛攻,转眼把比数追成90比90平手。

  不过哈登接下来跳出接管战局,一个人连取4分,带起篮网一波8比0攻势打破僵局,今天拿到个人生涯两万分的艾卓吉,也适时有所贡献,他是史上第48位突破两万分球员,接下来步行者也无力追赶,只能眼见篮网顺利带走主场胜利。

  篮网除了哈登接近大三元演出,杜兰特也有22分、11篮板及7助攻,只差3助攻就可完成大三元,艾卓吉替补贡献21分,俨然成为篮网第3得分点;步行者则以克雷格28分、11篮板表现较佳,不过少了主控布罗格登(左腿酸痛),步行者明显更难赢球。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