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5日,湖人官网记者报道称,詹姆斯因腹直肌拉伤将缺席对雷霆的比赛,名记查拉尼亚跟进报道称,消息源透露,詹姆斯预计缺阵至少一周。医学专家Evan Jeffries认为,詹姆斯的新伤存在误诊可能。

ESPN晒出了詹姆斯生涯常规赛出勤率的变化图(下图),不少球迷感慨:强如一直处在巅峰状态的詹姆斯,也是不服老不行。

图上显示,2003-10赛季效力骑士的574场常规赛,詹姆斯打了其中548场,出勤率是95%;2010-14赛季效力热火的312场常规赛,詹姆斯打了其中294场,出勤率是94%;2014-18赛季重回骑士的328场常规赛,詹姆斯打了其中301场,出勤率是92%;而2018赛季至今效力湖人的233场常规赛,詹姆斯只打了其中173场,出勤率跌至74%。

加盟湖人后的詹姆斯,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晚期,虽然他每年投入上百万美元来保养身体,但他毕竟已经快要37岁了。新赛季,伤病更是早早就缠上他,先是脚踝,如今又是腹部。湖人方面确实要对他的伤情保持谨慎的态度。

医学专家Evan Jeffries建议湖人要进一步确认詹姆斯的伤情,因为以詹姆斯受伤时的反应来看,存在误诊的可能。

Jeffries贴出了詹姆斯在对火箭一战最后5分多钟回到球员通道的一幕,并写道:“湖人队需要区分詹姆斯是腹部拉伤还是运动疝气,因为症状是类似的。看看詹姆斯在球员通道里的拉伸动作。1,他没有拉伸腹部,2.这是腹股沟位置的拉伸,3.运动疝气会同时伴有下腹部和腹股沟的疼痛感。”

Evan Jeffries还表示,如果詹姆斯确定是腹部拉伤,以目前透露的伤停时间来看,应该是轻度拉伤。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