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5日,当缺少当家球星米切尔,爵士依然借助末节大爆发狂轰8记三分,逆转大胜老鹰登顶全联盟第一宝座。克拉克森等外线球员的神勇表现极为重要,但戈贝尔作为内线核心轰下13分15篮板3助攻2抢断的数据也是相当出色。

面对与卡佩拉与科林斯的老鹰双塔对决,戈贝尔并未能够完全限制对手双塔的肆虐,尤其是卡佩拉屡屡完成空接暴扣虐筐得分。不过戈贝尔也是多次暴扣予以回敬,而卡佩拉13+10的数据与戈贝尔13+15的数据,在得分上一样,但篮板数少了5个。

戈贝尔抢到全场最多的篮板球,帮助爵士全场47-32净胜老鹰15个,进攻篮板数9-5净胜4个,而内线得分也是46-38胜出。戈贝尔正负值达到+18,位列全场第三高,足见他对于爵士防守体系的重要性。

戈贝尔在新赛季开季至今,他已经连续8场比赛至少抢到13个篮板,依次是:21篮板、20篮板、16篮板、14篮板、19篮板、13篮板、20篮板与15篮板。

根据数据专家Justin Kubatko的统计,戈贝尔成为最近29年首位开季连续8场至少贡献13篮板的球员,前一位还得追溯到1992-93赛季的大鲨鱼奥尼尔,而当时奥尼尔还效力奥兰多魔术。

戈贝尔目前场均得到15.4分17.3篮板1.3助攻0.88抢断1.75盖帽的优质两双数据,其中场均17.3篮板领跑全联盟篮板榜,而第二名的瓦兰丘纳斯场均14.1篮板存在不小的差距。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