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對火箭時腹部拉傷(路透社資料照)

  NBA例行赛进入高潮,本季阵容大改的湖人成为万众瞩目焦点,原本开季表现不稳的他们慢慢找到赢球方针,目前5胜3败暂居西区第四,不过高龄36岁的老将詹姆斯(LeBron James)多次缺阵,未来健康状况有待观察,而稍早湖人随队记者楚戴尔(Mike Trudell)表示詹姆斯今天对雷霆因伤并不会上场。

  名记者查拉尼亚(Shams Charania)也公布这个消息,表示詹姆斯因腹部拉伤至少缺阵一周,詹姆斯是在对火箭时受伤的,当时比赛第四节进行到5分47秒,詹姆斯被换下场,接着他行走缓慢,看起来有些不舒服,但之后他仍回到场上比赛,这场比赛他21投13中,砍下30分10助攻,是获胜功臣之一。

  数据统计,詹姆斯生涯共效力三队,03到10年在骑士出赛比率是95%,10到14年在热火94%,14到18年在骑士是92%,但18年至今在湖人233场比赛仅出战173场,出赛比率74%,创下生涯新低,由此可见36岁的他虽然努力维持身体状态,但仍受到伤病影响,加上受伤时也采取保险策略,不勉强出赛。

  本季至今詹姆斯一共缺阵2场比赛,分别是对马刺和雷霆,战绩1胜1败,目前尚未能明显看出他不在场上对湖人影响的程度多大,而在他出赛6场比赛中平均上场高达37分钟,场均能砍下24.8分5.5篮板7助攻2.3抄截,投篮命中率46.7%、外线34.7%、罚球78.3%,整体来说还是不差。

作者 JackyBoy

在 “NBA》湖人考验来了 詹姆斯腹部拉伤至少缺阵一周”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