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只剩下不到两个月,可中超的2021赛季却还剩下一整个第二阶段的赛事没有打。时间紧迫,如何安排好中超剩余的赛程可谓是摆在足协面前的一大难题,而热心的球迷们也在绞尽脑汁为此献策。

  本赛季的中超赛程难以安排,也不能太怪足协。今年国足要参加12强赛,当前国外球队无法来华,我们的主客场赛事均被安排在了海外进行,而两个国际比赛日之间相隔又不到一个月,这就意味着国脚们踢完12强赛回来刚结束隔离就又要去踢下一场12强赛了。就算要强行在9-11月间安排联赛,顶多也只能每月排上一轮,这样还不如就让国足一直集训算了。

  面对现实的困难,一位名叫“建华-新领航”的球迷提出了一个不同的思路。既然国脚们回国要隔离,不如就让他们的俱乐部去国外踢中超。

  这位球迷所提出的具体赛程安排如上图所示。在发文中,他也对此作出了解释,他表示当前国脚球员主要集中在山东泰山、广州、北京国安、上海海港四支球队,而这四支球队均属于争冠组,正好可以让他们在国足此次所在的中东地区把争冠组的联赛给踢了。此外,剩余球队的国脚球员不多,他们可以在国内直接开始第二阶段。“建华-新领航”认为这样的安排基本不会对各家俱乐部的利益造成太大损害。

  保级组的上海申花、武汉等队均有核心球员正在国足效力,以上方案多少会对这些球队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相比起足协提出的方案,这样排赛程的好处也是很显而易见的。

  根据足协现在暂定的安排,中超联赛将于12月13日重启,并于明年1月4日结束。也就是说,各队必须在22天内踢完8轮比赛,平均每2.75天就要踢一场。更准确些说,各队须保持三天一赛的强度,而且还将经历至少一次三天两赛的考验。

  持续一个月的高密度赛程,势必将对球员的健康造成极大伤害。如果真按足协的方案来,可以预见第二阶段中超各队将会出现大量伤员,而且比赛质量也将更加下滑。

  在“建华-新领航”发文的评论中,许多球迷都对在国外踢中超这件事表示不可接受。实际上,欧洲五大联赛近年来都有过要到海外举办联赛的计划,法甲甚至已经决定本赛季第23轮摩纳哥vs里昂的比赛将安排在上海举行,尽管他们这是一厢情愿,上海应该不会允许他们来办比赛。所以,到海外踢中超其实也没什么,而且现在中超是赛会制,这个方案充其量就是多了个中东赛区,四支球队除了多花点路费,到哪踢都是踢。

那么,大家觉得这个两个方案哪个更好呢?或者,大家还有想到比这俩都要更好的办法吗?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