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5日晚,来自葡萄牙国家广播(RTP)的消息,阿根廷巨星梅西将会获得本年度的欧洲金球奖。据悉,梅西本人甚至已经接受了”主办方“《法国足球》的采访。如果葡萄牙媒体的报道属实,这也将是梅西第7次当选该殊荣。

  不仅是葡萄牙媒体,法国权威媒体《队报》也透露,今年的金球奖评选已经尘埃落定。目前梅西以41.4%的得票率领先。最佳门将雅辛奖中,多纳鲁马以28.5的得票率领跑;科帕奖得票率最高的则是佩德里(62.5%)。女足金球奖中,里昂的雷纳德暂以14.6%得票率领跑。

  即将过去的2021年,34岁的梅西49场各项赛事,收获了40个进球和14次助攻。他收获了西甲联赛金靴、美洲杯射手王和赛会最佳球员这些奖项。

  而与最大竞争对手、波兰神锋莱万相比,梅西手握的最大王牌就是国家队战绩,尤其是一座沉甸甸的美洲杯冠军,以及在巴塞罗那取得的国王杯冠军,势必会在团队荣誉这一角度,压过只有俱乐部荣誉——德甲冠军、德国超级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的莱万一头。

  根据安排,2021年度的金球奖,将在11月29日颁奖。届时是梅西第7度染指,还是莱万弥补去年金球奖取消的遗憾,届时将会正式揭晓答案。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