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夏天,梅西离开巴萨转投巴黎圣日耳曼,堪称足坛“地震”!回首2021-22赛季,梅西、巴萨都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欧冠多年来第一次被打成“十六郎”,西甲第三的排名也创梅西职业生涯新低,仅一座国王杯冠军不足以遮羞。梅西30球继续垄断西甲金靴,但离欧洲金靴莱万还差得远。

  不过在离开巴萨前,梅西已经是2021年金球奖最大热门。夏天的美洲杯上,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击败巴西夺冠,是梅西职业生涯国家队大赛第一冠。

  转投巴黎后,梅西的表现远不如巴萨时期。目前已为大巴黎出场8次,欧冠3场进3球,法甲5场0进球。大巴黎法甲、欧冠双线争雄,始终不肯续约一心只想去皇马的姆巴佩的作用更大。

  法甲第12轮,大巴黎主场2:1击败卫冕冠军里尔一役,有伤在身的梅西踢了半场就被换 下。

近期,梅西在马德里治伤,却迎来了喜讯。

  据葡萄牙媒体RTP Desporto的独家消息,金球奖主办方《法国足球》杂志已经告知梅西:你就是2021年金球奖得主!

综合其他各路媒体、媒体人的消息,梅西今年第7次荣膺金球奖,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金球奖相关最新数据显示,1.25的梅西以大幅优势领跑,第二的莱万也只有3.75,第三的萨拉赫只有26,C罗则是67,相差太过悬殊。

《世界体育报》主编吉尔的消息,梅西的身边人相信,梅西将第7次赢得欧洲金球奖。

  整个2021年,论冠军奖杯,梅西不如欧冠、欧洲杯、欧洲超级杯三冠在手的若日尼奥;论个人战力,梅西不如上赛季欧洲金靴,本赛季目前领跑德甲、五大联赛、欧冠射手榜的莱万。

拜仁名宿,拜仁主席卡恩就表示不服,认为今年的金球奖应该给莱万。

  卡恩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并@法国足球:在训练前,我跟莱万进行了简短对话。每周的训练以及比赛中,莱万都拿出了顶级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事实上,这也不是他配得上赢得金球奖的唯一原因。明天就要踢弗赖堡了,加油莱万!

  北京时间11月6日22:30,德甲第11轮,拜仁将主场迎战弗赖堡。拜仁目前积25分领跑德甲积分榜,比次席多特多1分。欧冠则4战全胜提前晋级16强。

  莱万本赛季德甲联赛已打进12球,五大联赛中最接近莱万的是英超萨拉赫的10球。欧冠射手榜上,莱万8球排第一,领先阿贾克斯前锋阿莱1球。

  2021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9日在巴黎夏特莱剧院举行。梅西能否获得第7座金球奖,届时就将揭晓了。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