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深圳男篮又赢球了,面对实力相对偏弱的福建,深圳净胜25分,这还是在末节放松,被对手单节27-18领先的情况下做到的,可以说是兵不血刃的就拿下了胜利,豪取5连胜。深圳男篮全场11人登场,7人得分上双,展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和整体性,表现强势。

  这样深圳男篮的战绩就来到了9胜2负,本赛季他们输掉的两场比赛都是源自于同一个对手,那就是大湾区德比对手、卫冕冠军广东,输给实力比自己强大很多的广东并不令人意外,毕竟两队之间确实有差距。而剩下的9场比赛,深圳男篮全部都拿下了胜利,这样深圳男篮就追平了浙江男篮,因为先赛的原因,甚至还力压双杀自己的广东男篮,在第一阶段只剩下2轮的情况下,可以说是一黑到底。

  邱彪指导上个赛季是第一次以正式主帅的身份带队出战CBA,当赛季就打进了季后赛,而作为菜鸟主帅的邱彪,在自己的第二个赛季,展现出了更加强势的一面,直接带队以9胜2负的战绩开局,并列第三,这样的成绩确实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当然从这点也可以看出,深圳男篮确实完成了崛起。

  在李慕豪等人离开深圳男篮,球队以沈梓捷为核心,同时搭配上菜鸟主帅邱彪,不少人都看衰他们的前景,觉得即便是重建也是需要时间。结果这支深圳男篮没有任何的过渡,上个赛季打进季后赛,本赛季看起来还有希望冲击CBA常规赛前四名。甚至还有不少的球迷表示菜鸟主帅邱彪,甚至比他同期,都是第二年执教CBA球队的杨鸣做得还要好,因为他的球员配置不如辽篮,但战绩和战术体现的更好。

  球员层面,以沈梓捷为核心的深圳男篮队内还有超级外援布克、本土悍将容子峰、武子涵、贺希宁和孙浩钦等人,实力都很强。尤其是贺希宁的三分球和关键时刻表现,顾全也可以站出来拯救球队。

  当然球队开局表现出色,与深圳男篮有外援,而很多球队是全华班也有一定的原因,等到了第二阶段有更多的球队外援归队,深圳男篮的优势将会下降一些。不过从磨合、战术适应等角度来看,深圳男篮还是有优势的。

  所以也期待接下来深圳男篮的表现,争取继续一黑到底,在邱彪指导、顾全、沈梓捷和贺希宁的带领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