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9日,NBA常规赛丹佛掘金在自己的主场以113-96大胜迈阿密热火,取得两连胜。虽然热火最近势头正盛排名东部第一,但是本次面对上赛季的MVP约基奇带领的掘金还是有些力不从心。本场比赛,约基奇出战33分钟投篮14中10,砍下25分15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这是约基奇赛季个人首个三双,也是他生涯第58个三双,而热火这边,当家球星巴特勒空砍全场最高的31分5篮板8助攻。但两位球星的表现并不是本场比赛的焦点。

  虽然掘金在本场比赛从首节开始就一度碾压了热火,但是在比赛末节的一次冲突却成为了本次比赛的焦点。在比赛末节过半,掘金当时以111-94领先热火,阿德巴约在篮下进攻被约基奇盖帽,随后约基奇发动快攻。可正当约基奇长传队友时,热火队的大莫里斯故意从一侧重重地撞了一下约基奇的肋骨,这个动作也激怒了约基奇,约基奇直接从身后将莫里斯顶翻在地,随后两队队友冲过来进行了阻拦,防止了冲突进一步发生。

  约基奇的这下撞击力度不小,而且是从莫里斯身后撞过去的,这也导致莫里斯当时无法起身,医疗组一度将担架推入场内,好在莫里斯最后恢复了知觉,自己晃荡地走回了更衣室。热火队核心巴特勒对此非常气愤,一直对着掘金的替补席破口大骂。最终约基奇与莫里斯两人双双被驱逐出场,巴特勒则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

  约基奇的这个动作肯定将会面对联盟进一步处罚,有可能是禁赛+罚款。赛后掘金队主帅马龙对此表示:“我可不想浪费看我的水晶球或者茶叶的时间。这些东西我还没有呢。他现在是可上场状态,直到他们告诉我他不行。否则我找不出任何约基奇下一场不能上场的理由。”

  而热火主帅斯波则表示:“约基奇的行为是非常危险的,这是一个很脏的动作,完全没有必要。”可以理解斯波教练维护自己的球员的心情,但是他单方面地批评约基奇的动作脏,很明显这非常不客观,如果不是大莫里斯的故意冲撞,约基奇不会做出如此不理智的行为。

  众所周知,莫里斯兄弟在NBA中是出了名的刺头与暴脾气,兄弟二人多次在比赛中挑起冲突,而且他们生起气来连队友也不放过,所以莫里斯能在比赛中做出如此动作并不稀奇。而约基奇则一直给人一种憨憨的形象,而一旦约基奇受到了情绪的影响之后就是另一番景象。

  上赛季季后赛,他沮丧情绪发生后,故意拍打太阳后卫佩恩,随后与布克发生了冲突,而那次冲突中,约基奇的哥哥的形象也是深入人心。而这次约基奇也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马上对莫里斯进行了回击,这一点看出约基奇也是有脾气的人。那么大家支持约基奇的做法吗?欢迎留言评论。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