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11日23:00,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5轮,国足将“主场”迎战阿曼。

  阿曼FIFA排名世界第77,比国足低2位。2001年,阿曼队史第一次打入世预赛亚洲区最后阶段,当时是10强赛,现在是12强赛。2001年10月7日,五里河体育场,米卢执教的国足1:0击败阿曼,第一次闯入世界杯正赛,阿曼则早已出局。

但“士别”20年,阿曼已非“吴下阿曼”。

  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抽签结果出炉后,在不少人看来,国足两战亚洲“鱼腩”阿曼,是能拿到6分的,而要想出线,也必须双杀阿曼。

小组赛首战,阿曼就客场1:0击败了“亚洲之王”日本,令世人侧目。

  4轮过后,B组沙特4战全胜12分第一,澳大利亚3胜1负9分第二,阿曼2胜2负6分第三,日本与阿曼同分,进球数劣势排第四,国足1胜3负3分排第五,越南4战全负0分垫底。

回顾此前四战,每一场,阵型、战术、首发,李铁都有不同的安排,准确来说是在做不同的尝试。

  首战澳大利亚,把没有球员在五大联赛顶级强队立足的澳大利亚当成“澳超水准”的球队了,在场上打对攻,明显低估了对手。结果自己的防线经不起对手的冲击,自己的进攻又打不出来,0:3完败。

  次战日本,被对手“亚洲第一”的名头唬住了,一上来就全力死守,并且是以囤积后卫人数的方式,又明显高估了对手。国足只丢了一球,最后阶段甚至有进球的机会。0:1再败。

  第3轮打越南,12强赛真正的鱼腩,一开始踢得畏手畏脚,下半场2:0领先的情况下,最后10分钟被对手连扳两球,靠武磊最后时刻的绝杀,才3:2险胜。

  第4轮客战沙特,国足对这个对手战绩处于优势,但赛前显然没有带着必胜的决心出征。事实证明,国足是可以击败这个对手的,哪怕我们早已不是亚洲一流水准。上半场0:2落后,下半场换上阿兰、洛国富两名归化前锋后,效果立竿见影,最终2:3告负,实在不应该。

  这次打阿曼,李铁肯定还会对阵型、战术、首发做调整,但不管你怎么调整,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取3分。那么就必须要攻出去!怎么攻?武磊会不会首发?

  李铁前任里皮器重的高中锋杨旭,有个绰号叫“中国伊布”,球迷更习惯叫他“中国卢卡库”,也即“虐菜型”前锋。但武磊比杨旭好不到哪里去,一样是“虐菜型”。

  本赛季西甲已赛13轮,武磊西甲出场10次,0进球0助攻,只有3次处罚。武磊出场的比赛,西班牙人只输了2场,说武磊是西班牙人的“福将”,不过是句玩笑话,真实情况是,打强队,武磊进不了球。

那么这一次,阿曼对国足来说,是强队,还是弱队呢?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