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结束的欧冠小组赛第5轮的焦点战中,曼联在客场2-0击败比利亚雷亚尔,提前1轮小组出线。而本场比赛为曼联贡献打破僵局进球的,又是葡萄牙巨星C罗。

  本场比赛C罗首发出场,总体上获得的机会并不多。但作为巨星只要在关键时间点给他一次机会,就能把握住。比赛第78分钟,弗雷德上抢造成对方后防失误,C罗精妙地吊射破门,打破僵局!而这粒进球也让C罗打破了多项新的纪录。

  首先,C罗在本赛季欧冠联赛场场破门,5场比赛打进了6个进球。C罗也成为首位代表英格兰球队在欧冠赛季前5轮比赛均取得进球的球员。即便放眼整个欧洲,他也是仅次于莱万之后,第二位在两个赛季欧冠前5轮均进球的球员,C罗曾于2017-18赛季欧冠小组赛6轮全部进球。

  其次,曼联在欧冠中的最近4个进球都由C罗打入,他成为了2010年3月的鲁尼以来,首位在欧冠中为曼联连续打进4球的球员。毫不夸张地说,C罗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曼联提前1轮出线。

  第3,这粒进球让C罗本赛季进球成功上双,他已经连续17年各项赛事进球数上双,状态持续性堪称恐怖。第4,这是C罗欧冠第181次出场斩获的140球。赛后,就连欧冠官推都忍不住盛赞C罗:“目前只有20支球队在欧冠中的进球数,高于C罗在赛事中的个人进球数。”

  第5,这也是C罗职业生涯的第799球,其中为葡萄牙体育队打进5球,为曼联打进128球,为皇马打进450球,为尤文打进101球,为葡萄牙国家队打进11球,距离800球大关仅一步之遥。C罗这个记录,对于后来者无疑是相当难打破的。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