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1月25日,据知名美媒Bleacher Report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火箭队正在权衡主教练斯蒂芬-塞拉斯的未来。上周末,国王解雇了主教练卢克-沃顿,而塞拉斯可能成为联盟下一位被炒的主帅。

自从10月22日击败雷霆队以来,火箭已经连续输掉15场比赛,就算这是一支重建的球队,也会明显影响球队的士气和乐观情绪。当然,塞拉斯的处境和沃顿有所不同,火箭高层并没有期望球队打进这个赛季的季后赛。消息人士表示,总经理斯通已经指示教练组重点培养队内的年轻人,比如小凯文-波特和杰伦-格林。

不过,问题的关键在于火箭当初聘用塞拉斯,并不是让他来指导重建的。塞拉斯上任时,哈登和威少还在火箭队,可现在两人均已离开休城。“他们让他(塞拉斯)处于艰难的境地。”一支球队的副总经理说道,“塞拉斯真的是NBA最好的人之一,他很关心别人。把他放在一群年轻人身边,而年轻人只关心自己的数据和上场时间,他确实不适合这样的球队。”

当火箭决定让昔日的全明星控卫沃尔不再上场后,他们的目标已经很明确,那就是继续摆烂之旅。虽然火箭管理层不对塞拉斯的战绩抱有期待,但1胜16负的开局还是出乎他们的意料之外。一位西部球队的高管同情地表示:“他今年究竟该怎么办?”

火箭是全联盟最年轻的球队之一,哈登的交易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实质性的建队基石。他们错过了本-西蒙斯和塞布尔,得到中锋艾伦后,因为认定他和伍德不合适又将他交易走。塞拉斯很努力去改变球队的状况,但收效甚微,而总经理斯通是更亲力亲为的总经理,甚至会走进训练场向球员宣讲防守哲学。

多位消息人士透露,任何时候塞拉斯被解雇,68岁的助教卢卡斯都很可能会出任临时主帅。卢卡斯已经在火箭长期担任助教,和斯通关系非常密切,甚至帮助训练斯通的孩子。目前,种种迹象表明,塞拉斯的帅位已经不稳了,在这个赛季结束后,他的合同也只剩下一年了。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