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5场客场之旅最后一站作客踢馆溜马,虽然「一眉哥」A.戴维斯(Anthony Davis)因感冒告假,但「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禁赛后回归,飙进5颗三分球,轰下本季新高的39分,率队在延长赛以124:116击败步行者。湖人拿下第9胜后,胜率重返5成。

  詹姆斯日前因抢篮板不慎肘击活塞中锋史都华(Isaiah Stewart),进而爆发冲突,遭联盟禁赛1场,今天对战步行者回归,不过A.戴维斯因感冒缺赛。溜马上半场靠着透纳(Myles Turner)和布洛格登(Malcolm Brogdon)、杜阿尔特3人轮流发威,取得66:60的领先。

  步行者易篮后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差,孟克(Malik Monk)和魏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联手打出一波9:0的攻势,第三节结束只以82 :84落后2分。

Getty Images

  第四节战况互相拉锯,詹姆斯在最后1分17秒砍进三分球,原以为湖人已经以110:104锁定胜利,未料布洛格登和哈J.哈勒戴(Justin Holiday)连续得分,追到109:110落后一分,步行者采取犯规战术,魏斯布鲁克两罚俱中,杜阿尔特(Chris Duarte)在最后6.5秒投进追平三分球,助队以112:112追到平手,詹皇最后一击也失手,战局进入延长赛。

  詹姆斯在延长赛挺身而出,不再让胜利溜走,单节飙进2颗三分球,独拿8分,率领湖人终场以124:116赢球,本季在延长赛4战全胜,勇冠全联盟。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詹姆斯今天飙进5颗三分球,轰下本季新高的39分,另有6助攻、5篮板和2阻攻的全能表现,生涯单场至少30分、5助攻的场次已经累积至395场,高居NBA史上第一。

  湖人5人得分上双,魏斯布鲁克20分、7篮板和5助攻,孟克替补贡献17分、8篮板,艾灵顿(Wayne Ellington)和「甜瓜」安东尼(Carmelo Anthony)各挹注14分。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步行者以布洛格登的28分最佳,杜阿尔特板凳出发得17分,J.哈勒戴有16分、6篮板,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则有14分、12篮板和6助攻。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