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在经历了一个支离破碎的赛季后,即将结束。结束11年的等待,山东泰山终再度登顶,拿到了队史第5座顶级联赛冠军。山东泰山从94年开始到现在一直没退出和土豪们的竞争,初代土豪万达时期趁乱夺得足协杯冠军和双冠王,双土豪实德申花时期多次趁乱夺得联赛足协杯冠军,终极土豪恒大时期趁乱夺得足协杯冠军,末代土豪上港时期趁乱夺得足协杯和联赛冠军。中国足球从未缺过土豪,而中国足球也从未变成土豪。

  而深圳队2大皆空,联赛冠军没拿到,亚冠资格也没拿到。深圳队大肆引援招兵买马,像王永珀、郜林、孙可、戴伟浚等人还有外援金特罗、阿奇姆彭等人,乍一看也是强手如林,但是冠军不是堆积出来的,而是通过比赛沉淀积累的,像王永珀之余都是已经过了巅峰期,金特罗似乎一直没有适应中超的节奏。深圳都是引进过气球员打乱内部平衡,效果自然是适得其反。

  杨旭不如武磊,中超保级组收官战,上海申花3:0河南嵩山龙门,杨旭首发出场70分钟后被替换下场,整个赛季未收获进球或助攻,杨旭在中超两个赛季0进球,比武磊差得不止一点半点。究竟是什么原因能让他的状态下滑的这么快?我觉得绝不仅仅是心理因素这么简单,感觉和他在申花的平时训练不够也应有关,就像姬宇阳说的申花好像每次训练结束只有莫雷诺去加练射门。

  郑智是国足榜样,郑智当选中超联赛第21轮的最佳球员在情理之中,因为广东队赢球了,郑智是场上队长,也是广东队表现最好的球员。41岁,兼职,这样的郑智能当选为最佳球员,固然是他超强实力的体现。但是,中超联赛中的那些年轻球员们,特别是入选国家队的那些年轻球员们,难道不觉得汗颜吗?

不缺荣誉也不缺钱的郑智,都已经成为主教练了还能如此努力,我们国足的那些年轻人们是不是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