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足坛都非常重视球员留洋,日前英国球队凯尔特人一口气官宣了3名日本球员加盟球队的消息,可日本球迷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

  格拉斯哥凯尔特人队是英国苏格兰超级联赛的两大豪门之一,历史上日本球员中村俊辅曾在这支球队效力多年,留下了许多经典的任意球破门画面。

  这段过往,让凯尔特人队与日本足球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关系,此次冬窗球队更是一口气签下了井手口阳介、旗手怜央、前田大然3名日本球员。然而,格拉斯哥当地的球迷们对这样的关系却并不买账,在官宣之后,他们旋即就在网络上对这3名球员进行了疯狂的攻击。

  说起来,全世界网民在网络上攻击他人的方式都差不多,英国网民通过修改百科网站相应球员词条的方式给3人泼了许多脏水,例如造谣他们曾侮辱过流浪者队(凯尔特人队的死敌)、将他们标注为爱尔兰共和军成员(在英国被视为恐怖组织)。

  凯尔特人队也被连带着拉下了水,目前该队队中有4名日本球员,有球迷竟在前田大然的词条里将凯尔特人的队名改为了“He eats dogs FC(吃狗队)”。

  日本球员在欧洲足坛遭到歧视,这已经不是头一回了。20-21赛季法甲联赛,大巴黎球星内马尔曾在比赛中当面辱骂马赛队的日本球员酒井宏树“Chino de mierda(中国垃圾)”。

  2019年,法国球员格列兹曼与登贝莱在随巴萨前往日本进行商业活动时,也曾用歧视语言羞辱了当地的日本人。事件被曝光后,曾有不少球迷留言称赞两位球员骂得好,但从内马尔的例子可以看到,其实欧洲人在对亚洲人进行歧视时很多时候并不能分辨清楚中国人、韩国人、日本人的区别,亚洲人在面对欧美人的歧视时应该更团结以对才是。

近年来,很多欧洲球队都会在比赛前举行下跪仪式,以响应“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对此英国球队总是非常积极。

看看这些人,一边为黑人下跪,一边歧视亚洲人,多么虚伪!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