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公布了2021年度“FIFA最佳球员”(世界足球先生)的前三名候选人,其中梅西、莱万、萨拉赫入围。而“梅罗时代”的另一巨星C罗,则五年来首次没能入围前三。

  像梅西,2021年踢了61场比赛,打进43球,还贡献助攻22次,共参与了65球,场均参与进球仍超过了1球。梅西在此前的金球奖评选中,主要依靠夺得美洲杯,第7次夺得了史无前例的金球奖。

  不过,梅西来到大巴黎后,虽然欧冠表现不错,5场进了5球;但在法甲,梅西虽然更多担当起攻防转换的组织核心,可其在进球方面表现欠佳:他上场11次,其中10次首发,上场866分钟,仅打入1球,另有助攻4次——显然,梅西的表现,已经有了开始滑坡的征兆。

  而C罗这次未能进入世界足球先生前三,此前又在金球奖评选中,更是只拿到第6名,创下16年来的新低——而全年没能获得一个重要的个人大奖,更是说明将要37岁的C罗,已走在了职业生涯的下行道上……

  当然,C罗个人并不服老,更不服输,他在回归曼联后,个人数据依然鲜亮,似乎仍处于巅峰状态,但再看看近年来C罗在尤文或曼联时的球队整体成绩,依然说明当下的C罗,已很难带动全队创造当年的欧冠三连之佳绩了。

  虽然C罗对于梅西夺得今年的金球奖很不服气,甚至亲手点赞“梅西不配金球奖、C罗表现最优秀”的粉丝帖子,并称其是“事实”,但C罗本人全年的表现不在最好状态,其实更是通过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证实了。

比如,像C罗的前队友赫迪拉在世界足球先生前三出炉后,就如此评论称:

“我是C罗的朋友,也是他的一个狂热粉丝,但如果他知道我会说什么,恐怕他要发疯。”

“但是如果你看看上赛季,我认为梅西、莱万、萨拉赫配得上进入名单,不像C罗。”

  虽然说相较年轻两岁的梅西,仍在去年表现抢眼,但风头也已被莱万抢去了不少——最终,莱万如果能被评为世界足球先生,估计也不太出乎人们的意料,这也同样说明,梅西已开始走到职业生涯的下行路上。

  很快,C罗就将37岁,梅西也有35岁了——像C罗所在的曼联,目前仅排在英超第7位,明年拿不到欧冠资格,都很有可能了;而葡萄牙队在世界杯预赛的附加赛中,更要面对两大对手土耳其和意大利,同样会有失去世界杯资格之可能。如果是这样,则可以明确地说:C罗的时代,就将会从此结束了!

  而梅西虽然更年轻些,情况要好一些,但如果梅西与大巴黎不能在未来有更好的化学反应,想夺得欧冠也不容易;梅西的阿根廷队虽处于最好的时候,但想夺得世界杯,更非易事——如果在2022年,梅西无法夺得欧冠或世界杯中的至少一个,则说梅西的时代也基本结束了吧?

由此可见,言“梅罗时代”行将结束,很可能最快就是在2022年,就将会变成现实了吧!【原创评论:瑜说还休】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