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巴西媒体爆料称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有意引进上海海港队长奥斯卡,双方在元旦之后已经有过了初步的接触。

  刚刚结束的2021中超和足协杯上,海港队都不敌山东泰山屈居亚军。这个成绩,争强好胜的奥斯卡肯定不满意。武磊、胡尔克这样的给力的队友先后离开后,海港队就是靠着奥斯卡一个人独立支撑,才确保了球队至少还处在争冠集团之中。但这个赛季还是可以看出奥斯卡的身心俱疲和独木难支。

  尽管梅西离队后的巴萨本赛季日子也十分惨淡,但巴萨毕竟是巴萨,是世界顶级豪门。对足球充满热爱的奥斯卡,有这样的加盟机会,内心出现波澜太正常不过了。

  而且奥斯卡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不止一次地表示,职业生涯的下一站还是希望能够回到欧洲,如今这样的机会放在了这位31岁的巴西球星面前。

提前三年离开损失大

作为中超最后一位超级外援,奥斯卡要走也不是这么容易。

  首先他和上海海港俱乐部的合同要到2024年底才结束,也就是说双方还有长达3年的合同。不管是正常转会,还是协商解约,只要海港俱乐部不松口,奥斯卡就绝对走不了。

  此外,奥斯卡这个冬季转会期就走的话,损失的将是在海港未来三年的高薪。以巴萨目前糟糕的财政状况来说,即使奥斯卡能够加盟,参考本赛季前引进的荷兰球星德佩,开出的年薪最多不会超过1000万欧元,甚至可能更低。相比目前奥斯卡高达2000多万欧元的年薪,提前三年离开就要损失近4000万欧元。

  既然当打之年就来中超踢球,当初经济因素是奥斯卡最重要的考虑;那么现在是否提前离开中超,经济因素相信同样会是奥斯卡重点考虑的。

  当然,从2017年开始到2021年,奥斯卡在中超已经享受了5年世界最顶级足球运动员的顶级薪水,除了梅西和C罗这样的天皇巨星之外,已经是远超平均水准了。能够在高水平联赛中踢球,又有巴萨金字招牌的加成,以及的确有意重回欧洲,已经年过30的奥斯卡接受降薪的可能性的确存在。

  生活上,奥斯卡虽然在上海也很开心,但他始终还是一个外国人。为了球队的利益,他和家人已经近两年没有回过巴西,在如今的防疫政策下,这确实是一个棘手的事情。

转会费是最现实问题

  从奥斯卡和巴萨接触说明了他至少有这样一个想法,所以最终能否加盟巴萨的关键还是上海海港和巴萨这两家俱乐部的态度。

首先是能否在转会费上达成一致。

  奥斯卡如今的身价在1800万欧元左右,海港当初从切尔西签下的他的时候花了6000万欧元。值得参考的是,当年巴萨从广州恒大引进保利尼奥的时候,转会费是4000万欧元。考虑到奥斯卡并非巴西现役国脚,但还有很长的合同期,合理的转会费应该在2000万欧元左右。

  但问题是巴萨刚刚在这个冬窗砸下5500万欧元从曼城满来了费兰·托雷斯,除非通过卖掉现有队内的球员套现,否则应该是连1000万欧元都拿不出来的。

  而海港队也是完全不可能允许奥斯卡这样级别球员,在合同还剩三年的情况下以自由转会方式离队的。即使去年夏天阿瑙托维奇去了意甲博洛尼亚,对方至少还付出了300万欧元转会费的代价。

中超投入限制成推手

其次,如果巴萨能够满足转会费的要求,海港俱乐部真的会放人吗?

未来海港队目标就是冠军的话,奥斯卡绝对是不可或缺的核心,建队思路肯定是应该围绕奥斯卡来搭配阵容。

  不过,难以忽略的一点是,如今中超俱乐部都必须考虑整个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变化。“金元足球”退潮之后,对于各俱乐部的各项投入都有严格的限制,其中一条就是中超俱乐部每个赛季的总投入不能超过3亿元人民币。

  虽然从之前的规定来看,像奥斯卡这样2020年以前的合同,超支部分不算在投入总额之内,但这也期限也仅仅是到2023年为止。这就意味着奥斯卡和海港队合同的最后一年,他全部的薪水都将计入当年的投入总额。换算下来,奥斯卡一个人的年薪就差不多是投入总额的一半。

  因此,奥斯卡离队是必然的,就是一个时间问题。如果现在走,又能卖出一个好价钱的话,对于海港俱乐部来说成绩上肯定受到极大的影响,但在俱乐部经济状况上将会是极大的改善。

  中超最后一位超级外援今年冬天到底走不走?一个是他的个人意愿,既然和巴萨有接触,也可以和其他欧洲俱乐部有接触;另一个就是上海海港俱乐部未来的建队思路和经营理念。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