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绝大多数人,会是一辈子默默无闻的平凡者,无法留下一些什么,我们很难成为他人眼中那个最闪耀的明星。但大都经历过学生时代,平凡是更多人的真实写照。

  不过是想在烦琐或无聊的生活中寻找快乐的踪迹,在谈笑间迎来一个又一个日出日落。也许,这正是为什么仍有少年心的人为何回忆和讴歌青春。

当我们看到绿茵场上奔跑的青少年,看到的也是自己曾经的青涩和活力。

  1月10日,第100届日本高中足球联赛决赛,青森山田以4-0的比分战胜大津,从而成功夺得冠军,本场比赛共计有42747名观众来到东京国立竞技场观战。

  青森山田分别在第37分钟、第41分钟、第55分钟和第78分钟成功取得进球,敲定本场比赛的胜负。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全场比分锁定在4-0。

连续两年屈居亚军后终于成功夺冠,青森山田的球员、教练还有球迷无比激动,有欢笑、有泪水。

本届赛事上,不少球队踢出了各自鲜明的风格,其中一些球员也成功踢出超乎一般高中生的足球水平。

冠军球队青森山田的队长松木玖生尤为抢眼,高中三年级的他同时也是日本U20队长,早被认为是日本足球天才。

  刚进入学校时,高一的他就一举成为球队主力,随球队两次憾获亚军,如今终于成功夺冠。去年,他曾前往法甲豪门里昂试训,未来有望留洋。

  如果说在中国,高中学生踢足球能够成为职业球员,那么无疑只是极少数的例子。然而,这样的事情却早已在日本足球形成规模。

静冈学院10号核心古川阳介的个人发挥也非常出众,他的足球技术超出一般的高中生,早已被J联赛球队磐田喜悦敲定。

  静冈学院8-0大胜宫崎日大的比赛中,古川阳介成功上演他在本届赛事上最为惊艳的个人表演,从左路得球后一条龙破门。面对上前的防守球员,他闲庭若步带入禁区,面对门将轻巧一扣随即将球踢入网中。

日本高中足球联赛经历100年的发展,才有了如今的高关注度以及足球人才的涌现。

每年光是参加预选赛阶段的球队就有5000支左右,经过各地县市球队的重重对决,只有48支各地代表队能进入到最终阶段。

  经过长达一个世纪的沉淀,日本高中足球联赛已经成为日本高中生和当地居民的火热体育赛事,各自的球队有着不同的代表色、踢球风格、队歌和应援团,形成不同的足球风格和足球文化。

比赛全程有电视和媒体报道,有着不亚于各大职业比赛的关注度,体现出对青少年阶段体育教育的重视。

存于心中的感动、真实的情感、平凡的精彩,相信参与高中足球的不少人,会收获自己心中一生的宝物。

时过境迁,依然会回想起曾经在高中时期追逐足球梦想的自己,那些充满青春气息的瞬间。

快速的经济发展中,太多人的视线中只剩下物质,遗忘了那些只属于自己心中的事物。人除了物质需求,也有精神需求。

只为足球,为了梦想,为了热爱,有何不可?或许,这正是中国的足球运动发展在这些年来缺失的。

当我们看到日本高中足球联赛的纯粹、热血、快乐,看到的是身为足球迷心目中的足球,或者说这才是足球应有的模样。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