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1日,2021年中国金球奖15人候选公布,武磊当选没有悬念,其余14人都是陪跑角色。不是说武磊在西班牙人有多出色,在40强赛和12强赛上,武磊是国足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此外,李铁遗憾落选金帅奖。

  15人分别是郭田雨、韩佳奇、蒋光太、金敬道、洛国富、吕文君、谭龙、王大雷、王燊超、武磊、吴曦、徐新、严鼎皓、张玉宁和郑铮。

2020年,吴曦拿到中国金球奖,凭借的是中超冠军。

但2021年,没有人可以和武磊竞争。虽然西班牙人前锋在俱乐部的表现乏善可陈,但在国家队,武磊是绝对大腿。

  40强赛,武磊打进8球,其中,40强赛最后4轮比赛,武磊场场进球,一共打进5球,也帮助国足在最后4场豪取全胜,晋级12强赛。12强赛,武磊又打进4球,对阵越南队,武磊梅开二度,对阵阿曼和澳大利亚,武磊也都有进球。因此,武磊在西班牙人都快踢不上球了,但在国家队,武磊是绝对的核心。

  无论从名气还是实力,14名其他候选都和武磊存在巨大差距。举例来说,谭龙本赛季中超出场22次,但仅斩获3个联赛进球,但仍在15人候选之列。可见,中国金球奖评选,真的是“矮子里拔将军”。

此外,中国女足金球奖6人分别是沈梦雨、唐佳丽、王霜、姚伟、赵瑜洁、吴澄舒。

  中国金帅奖候选人有陈旭峰(陕西U18男足)、陈洋(长春亚泰)、郝伟(山东泰山)、帕尔哈提·阿孜买提(新疆U20男足)、水庆霞(上海女足/奥运联合队)、于根伟(天津津门虎),郝伟当选毫无悬念,他率领山东泰山拿到双冠王。虽然李铁率领国足打进12强赛,但遗憾落选了。如果李铁不在国足下课,他肯定会入选。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