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今竞争激烈的联盟当中,球员们的更新迭代是非常快的,随着球场的战术理念在不断地提升, NBA对于球员们个人能力和整体趋势的发展都有着很大的调整与变化。所以在联盟当中,球员必须要不断的适应联盟的变化,来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不断的学习与进步,才能够保证自己在NBA的生涯更加长久和辉煌。尽管如此,仍然每年会有很多的球员被联盟所淘汰。不管这个球员是否在NBA有过多么顶尖的表现,一旦他的实力无法跟上现在的节奏,无球可打是他一定会面临的局面。

在近几年,随着联盟中小球时代的趋势正在不断蔓延,很多内线球员在职业生涯中面临着很多的困难和选择。在如今的小球时代,联盟中的打法正在不断向速度,投射和攻守转换这些方面作为侧重,对于许多的后卫球员来说,这些转变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毕竟他们大多数都有着稳定的投射能力和速度优势,再不济,他们的组织能力也会让他们在联盟中仍旧保有一席之地。而锋线球员和内线球员则不同,他们必须要针对现有的打法进行很大的改变。在如今的联盟中,他们必须要有着一艘稳定的外线能力,同时速度优势一定要跟上。对于大部分锋线球员来讲,他们进行这一系列的调整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是对于内线球员来讲就太不友好了。很多传统内线都是凭借着他们在坚实的吨位与体重在内线进行肉搏和卡位,在进攻端更多依靠挡拆配合与二次得分机会,如果要他们转型打快,打投射,是非常困难的。但是联盟的趋势在此,他们也只能进行调整,因此一大部分传统中锋的地位直线下滑,甚至有一部分从球队核心沦落到了替补边角料,德拉蒙德很不幸的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对于很多球迷来说,“庄神”这个称号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但是在近两年大家已经对于这个名字非常少见了。现在大家对于他更多的是直呼其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德拉蒙德现在的地位和实力都有着很大幅度的下滑。其实早在三年之前他就是活塞队的内线核心和队内的绝对球星。当时的他正意气风发处于职业生涯的最鼎盛时期,连续四届篮板王使得他声名大噪,在东部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当时的他每场比赛得到20+20的数据是手到擒来的,在内线有着一定的威慑力和统治力。但是由于球队多年没有在季后赛有更高的建树,球队的战绩也在不断地下滑,管理层终于决心做出改变,顺应了小球时代。而德拉蒙德则作为活塞队奔往更高殿堂的一块垫脚石,被无情地送走了。这次交易也成为了德拉蒙德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被交易到了骑士队的德拉蒙德,在比赛中依旧有着非常不错的数据表现,在每场比赛也能够成为球队可靠的中锋选择,但是他在比赛中的优势越来越小,可替代他的人选也在逐渐增多。毕竟现在大部分中锋都有着一手不错的外线投射能力,可以帮助球队拉开空间,在进攻中有着更多的选择,而德拉蒙德依旧是传统中锋的那一套,挡拆,顺下,吃饼,抢板。这样的套路在如今的联盟中显然是行不通的,因此他在骑士队的生涯短暂且不顺利。最终他接受了骑士队的买断协议,底薪加盟了湖人队。本来德拉蒙德和湖人队都以为这对于彼此双方都是一个好的选择,可惜事实再一次给了他们重击。德拉蒙德的防守弱势和进攻端的单调在聚光灯下的洛杉矶被无限放大,而渴望争夺总冠军的湖人队,最终也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在湖人队他场均12+10的数据,整体来说还看得过去,但是只要仔细看过他比赛的球迷都会发现,德拉蒙德在内线虽然身高尺长,但是丝毫没有任何的防守能力和防守意识。他的移动速度非常缓慢,虽然身材有一定的优势,却没有任何的防守积极性。也正是在这时,人们真正意识到了德拉蒙德只不过是一个数据刷子罢了。

在休赛季,德拉蒙德瞬间从联盟顶薪球员跌落到了没人要的境地。兜兜转转之后才被76人队以一份底薪合约拿下,在球队中担任主力中锋恩比德的替补。本赛季至今他的出场时间达到了职业生涯最低只有19分钟,同时他的个人数据也遭遇了断崖式的下滑,是新秀赛季以后的最低数据,场均只有6+9的表现。在比赛中,德拉蒙德的作用依旧非常受限。进攻端不能依靠他作为战术核心,毕竟他完全没有自主进攻能力,在篮下的终结效率也很低。作为一名中锋球员,他在篮下的终结效率仅仅为54.8%,甚至连很多后卫球员都比不上。虽然他的篮板数量很多,但大部分都是自己在获得机会以后第1次出手没能够放进,在争抢二次篮板后得到的。

笔者认为其实德拉蒙德的现状并不是由于小球时代的到来,而是他自己的个人实力不足。联盟打法的转变。只是加速了德拉蒙德的战术地位下滑和能力原形毕露的一个因素罢了。德拉蒙德在活塞队就已经暴露了他在进攻端的疲软和在防守端的功能,他能够拿到顶薪合约完全只是数据迷惑了管理层,说他是现役联盟中最水的内线球星毫不为过。要知道像他这样的传统中锋是有很多能够留在联盟当中的,他们都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和改变,要不开发出了三分球,要不在防守端的覆盖面积更广,只有德拉蒙德依旧固步自封,如今的下场对于他来说也是可以预见到的。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