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球员在训练中。

  国足球员在训练中。按照国足要求,14日18点前,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两支参加足协杯决赛球队的国脚们准时报到,这样,李霄鹏主教练就集齐了在国内踢球的本土国脚们。

从15日开始,国足就将正式进入技战术演练阶段。

前国脚高尧(左)、郑智(中)和主帅李霄鹏。

前国脚高尧(左)、郑智(中)和主帅李霄鹏。

  本期集训,新任国足主帅李霄鹏圈定了52名球员,不过3名入籍球员目前都在巴西休假,蒋光太去迪拜探亲,再加上在欧洲踢球的武磊和李磊,实际上能够参加本期在上海集训的球员就只有46人。

  按照李霄鹏的想法,他将把46名球员分为两个队进行训练——随着人员全部到齐,李霄鹏也可以从15日按照自己的计划开始布置。

  14日下午,回归球队的朱辰杰参加了训练,张稀哲与尹鸿博则仍在健身房进行恢复性训练。训练开始前,本次集训全部球员中年龄最小的蒋圣龙接受了媒体采访。

小将蒋圣龙。

  小将蒋圣龙。“感谢李导给我这次机会,非常荣幸和开心来到这个大家庭。 ”说起这两天的训练感受,“00后”蒋圣龙坦言,“强度和专注度大大提高。”

  过去一个半赛季,蒋圣龙先后租借天津泰达和重庆两江竞技,作为U23球员的他成为这两支保级队的绝对主力,并成功帮助两支球队完成了保级任务,蒋圣龙本人也积累了足够的经验,这对于出生于2000年年底的他是一段不错的经历。

  对于和老队员之间的沟通,蒋圣龙表示,“更多的是场上的交流,我也是第一次入选国足,他们让我们有更多的自信心,轻装上阵。”

  说起教练团队的很多前辈,蒋圣龙也给予了足够的敬意,“他们以前都是国家队主力球员,很多人也是各个队的主教练,他们更多是来教导我们,怕我们走弯路。”

国足队长吴曦。

国足队长吴曦。

  蒋圣龙此前一直关注着国足征战12强赛的历程,在他看来,中国队的身体、身高都有优势,只要球队团结一致,展现出比对手更强的意志力,就有希望在客场与日本、越南的12强赛中收获理想结果,“我们对比赛是有信心的。”

  希丁克时代的国奥队,正是蒋圣龙的头球绝杀,帮助国奥队在对阵马来西亚的资格赛中打进了反败为胜的进球,但成年国家队他还是第一次入选,能否最终进入12强赛的正式名单也是未知数——根据安排,李霄鹏将在集训期间安排两场热身赛,他将根据球员表现来决定12强赛最终名单。

“团队大于一切,我会在训练中和比赛中把我全部的能力发挥出来。”蒋圣龙说。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