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随着第二批球员抵达上海,国足全体成员已经正式展开集训。本次中国男足集训队共征召了52名球员和15人的教练组。无论是球员数量,还是教练团队阵容都是空前庞大。

  李霄鹏挂帅的首次集训就召集了如此庞大的队伍,用意何在呢?人海战术又能帮助国足打赢月底对阵日本队的世预赛12强赛的关键一役吗?

国足第二批球员已抵达上海 图据IC photo

国足第二批球员已抵达上海 图据IC photo

星光熠熠的教练组

人多口杂需要协调

  足协公布的具体大名单中,除李霄鹏担任主教练外,教练组成员包括何塞·佩普、陈洋、于根伟、李金羽、高尧、肇俊哲、孙继海、郑智、孙祥、邵佳一、王亮、区楚良、李雷雷、胡宇、欧文·威尔克,共15人。这份15人的教练组名单可谓星光熠熠,郑智、于根伟、李金羽等人都是知名的老国脚,并且目前还在职业一线队执教,像郑智目前的身份是广州队的队员兼教练。

国足教练组 图据IC photo

国足教练组 图据IC photo

  如此重磅的教练组,也让球迷经不住调侃“队员踢不过教练组吧”。大佬云集,有网友也担心,“这么多球星名宿,人多口杂,谁也不听谁的,主教练咋办?”对此,李霄鹏表示,“我们教练组这两天也在开会,和来自足协的专家一起讨论,让大家达成共识。”李霄鹏进一步表示,“很多是俱乐部一线队的主教练,为了接下来的比赛能更好的发挥出来做了一些牺牲,作为教练来讲(谈连续客场)国家队的每场比赛我觉得压力都不小。”

  此外,教练组中为数不多的外籍教练何塞·佩普曾到山东鲁能队工作过一段时间,他的训练方法与专业态度应该是给李霄鹏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胡宇和欧文•威尔克都是体能教练。

  按照李霄鹏的计划,助教团的每一名指导都有自己的任务,此前一名中国本土的助教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说过,“很多具体工作也是需要大家碰头后,具体沟通来确定。我们来帮忙,配合球队本期集训和两场热身赛,但本身我们也利用这样的机会学习一下。”

要这么多球员干啥?

征召陪练考察为主

  据《足球报》报道,相比之前由中国足协直接管辖中国国家队事务,李铁辞职之后,由总局牵头成立的中国足球备战领导小组,取代中国足协掌握国足话语权。据悉,领导组长由总局人士担任,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等人担任副组长。这次52名国脚入选集训名单,就非常像以前的男篮集训。此前,为更好打造中国男篮国家队,有关方面就破天荒推出中国男篮红队、白队。

  足协公布的这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共有52人,包括了中超中甲、两支海外球队的17支俱乐部的49名球员,另外有三名归化球员尚不确定是否会随队参赛。

国足正在上海集训 图据IC photo

国足正在上海集训 图据IC photo

  这份集训名单被认为涵盖面实在太广,并且在世预赛12强赛进行到只差两轮结束的时候,招入如此多球员进行考察是否有必要,也被打上问号。

  但实际能够参加首练的仅有27人,甚至在23日到达日本参赛之前,效力于国外俱乐部的武磊和李磊都没办法参加集训,所以广撒网已经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在紧张的时间里,李霄鹏还是有能力将“兵”和“将”有效的统筹利用起来的,只是目前集训球员难以到齐,尤其是目前国足最大的隐患。

  据业内人士向红星新闻记者分析,本次召集如此多的球员主要还是为了陪练。受疫情影响,国足无法邀请国际对手来中国踢高质量热身赛,有关方面一下子召入52名国脚,也是尝试让一批有潜质的年轻队员在国家队扮演热身赛对手,让真正的“国家一队”得到更高质量的热身赛体验。在52名国脚中,有13人是首次入选国足,这些人也是未来国足的希望所在。

大多教练组和球员无法随队出征

陪练意义更大

  16日和20日,国足会进行两场内部比赛,李霄鹏表示,“这两场比赛的目标是,争取能让所有队员都有一些好的发挥,能把自己的东西踢出来。”

  特别是20日,国家队将进行一场非常正规的热身赛,40多名球员分成两队,一队基本上是去日本、越南的球员,另外一队更多扮演陪练的角色,他们将模仿日本队的打法,让主力一方比赛时更有针对性。

国足正在上海集训 图据IC photo

国足正在上海集训 图据IC photo

  有传闻称,中国男足此次出访代表团规模或达到百人。不过,日本足协根据日本政府推出的防疫规定,要求中国队代表团出访日本总人数不得超过60人。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足协将基本按照“51名球队成员+9名工作组成员”的配置来组合本次国足代表团出访阵容。这意味着入选本期集训的近半数成员都将无缘出访日本和越南。13名本土助教中,同样有一半的人无缘出征。

  前期训练中球队最主要是进行体能储备,因而庞大的教练团队暂时还不会明确有分工。可以确定的是,在国家队离开上海前往日本时,目前将有一半左右的教练离开,而这些离开的教练很有可能是负责二队或二组在上海的训练。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