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英超第29轮早场的比赛是利物浦主场对阵沃特福德,因为球队是本赛季唯一可以威胁曼城榜首位置的球队,目前两队只有1分的差距,所以利物浦本轮对阵排名降级区的球队不容有失。国际比赛日后会有一些冷门,因为国脚比较多的强队会意外失分,所以这个特殊时期豪门球队都需要全力以赴,核心球员也需要踢多半场比赛才能确保球队的实力可以体现出来。

  英超早场的比赛意外失分的情况也比较多,尤其是强弱交手的比赛中,进入2022年后的早场比赛阿森纳1比2曼城,切尔西0比1曼城,蓝月亮这两个早场比赛都是险胜,并不容易。榜尾球队诺维奇也曾拿下沃特福德,布莱顿1比1逼平切尔西,曼联1比1南安普敦,纽卡斯尔1比1平排名靠前的西汉姆。不过进入3月以来早场的比赛强队都赢球了,莱斯特城1比0利兹联,利物浦2比0布莱顿,切尔西3比1诺维奇,所以这也是一个有利于利物浦的数据,因为进入赛季后半程强队都更重视联赛的争夺,加上核心球员状态不俗,所以冷门也被杜绝了。

  本赛季利物浦第一次和沃特福德碰面是5球大胜的,对手也是没有还手之力,所以本轮利物浦回到主场也可能会轻松赢球。那场比赛马内打进自己英超百球,来自萨拉赫的传球马内在开场不久就破门了,第二球是米娜尔横传禁区助攻菲尔米诺扩大领先优势,其实半场2球领先就已经奠定胜局了。下半场建功的是菲尔米诺和萨拉赫,前者完成帽子戏法,利物浦进攻端三叉戟的威力的确令对手心有余悸,这样的惨败也会影响球队本轮的发挥。

  赛后的数据也是绝对的一边倒模式,控球率利物浦71%比29%,射门19比6,射正8比2,角球9比1,危险进攻是55次对19次,可以看出利物浦的优势面是完虐对手的。利物浦进入2022年后只输了1场,球队在欧冠的比赛0比1不敌国米,但是两回合还是2比1晋级了。另外两场平局是联赛2比2切尔西,联赛杯0比0阿森纳,其他16场比赛全部赢球,而且近三场比赛全胜且零封对手,其中2比0力挫阿森纳。

  沃特福德目前排名倒数第三,球队近5场比赛取得1胜1平3负的战绩,球队上轮客场2比1拿下南安普敦也是冷门,此外还在客场0比0逼平曼联,主场2比3阿森纳,所以利物浦也需要重视这个对手,毕竟到了比赛末尾冲刺阶段保级队更为顽强和犀利。英超还有9轮比赛,利物浦需要赢球的同时,等待曼城出错,这样的话利物浦就会触及联赛冠军。

  本轮比赛利物浦基本可以全员出战,门将阿利森状态稳定,所以他能坐镇也可以确保球队零封对手。后防线克洛普一定更信任罗伯逊、范戴克、马蒂普和乔-戈麦斯,中前场法比尼奥、亨德森、蒂亚戈、萨拉赫、马内和路易斯-迪亚斯。球队的阵容还是可以适度轮换的,因为确保连胜是需要进行一些调整,接下来就克洛普如果协调了。对于沃特福德来说,全主力出场是必然的,对于球队来说平局也是赢了。

  本赛季利物浦29轮联赛打进75球,丢了20球,曼城打进68球,丢了18球,进攻端的火力利物浦最猛,防线方面和曼城也是旗鼓相当。英超射手榜上也有绝对的优势,萨拉赫打进20球位居第一,若塔打进13球和孙兴慜以及凯恩相同,马内打进12球。射手榜前5的球员利物浦有三人,这也足以揭示球队进攻端的优势。菲尔米诺目前打进5球,队内只有他的进攻效率下降得比较明显。

  近期也有消息称萨拉赫可能加盟巴萨,所以本赛季他仍会全力为利物浦争夺冠军奖杯,因为今夏离队的话,他也想给予球队更多。萨拉赫是球队的晴雨表,本场比赛仍是关键,必须首发出场才行。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