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八强赛事在本星期正式展开,当中皇马客场出击3-1击败切尔西,本泽马继十六强次回合后,连场上演“帽子戏法”,除了令皇马取得晋级的先机外,自己亦以十一个进球排在射手榜次席。然而本泽马这两次的连中三元都有受惠于对方门将多纳鲁马和爱德华·门迪的失误,而且这回并不是本泽马第一次在欧冠赛场上连续把握到敌方门将“送礼”,当中更曾间接协助皇马夺得欧冠冠军。

2017/18赛欧冠四强次回合

皇家马德里2-2拜仁慕尼黑(两回合计4-3)

  皇马首回合客场以2-1反胜拜仁,而次回合的上半场战况同样激烈,双方你来我往战至1-1,令皇马依然占据晋级决赛的先机。下半场初段,蒂亚戈在边路一记回传已经相当危险,因此拜仁替补门将乌尔赖希情急下出击却“漏踢”,令逼抢的本泽马能借机将皮球送入空门,梅开二度协助皇马取得领先。虽然及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皇马借往拜仁的球员J罗“倒戈”建功,令拜仁只需再进一球就能晋级决赛,不过最终赛果定格在2-2,皇马得以连续三届打入决赛。

2017/18赛季欧冠决赛

皇家马德里3-1利物浦

  这场决赛双方在上半场互交白卷,不过利物浦上半场是表现较突出的一队,但遗憾先是有萨拉赫伤出,及后更有门将犯下严重错误。同样发生在下半场初段,同样是德国门将,今次的男配角是卡里乌斯,在没收托尼·克罗斯的长传后,卡里乌斯无视在自己附近的本泽马,将皮球抛给处于后场的队友,结果本泽马伸脚触及皮球导致入网,以一个“滑稽”方式为球队先开纪录,虽然利物浦一度凭借马内的进球追平比分,但皇马凭借替补上场的贝尔大发神威及卡里乌斯的二次犯错,最终皇马成就“欧冠三连冠”的壮举,而卡里乌斯更是淡出外界视野,虽然仍是利物浦球员,但以其外借期间惨淡的表现,如无意外回归无望。

2021/22赛季欧冠十六强次回合

皇家马德里3-1巴黎圣日耳曼(两回合计3-2)

  皇马首回合不但以一球落后,更是完全未能威胁对方后防。次回合皇马在主场加强攻力及逼抢,可惜在多次机会未能转化为进球的情况下,巴黎以反击再下一城,两球差距令皇马陷入出局边缘。下半场皇马球员只能背水一战下增加逼抢压力,而在下半场中段,巴黎球员受制于“银河舰队”的逼抢,只能将皮球“回龙”,结果巴黎门将多纳鲁马在本泽马的干扰下未能将皮球传出,维尼修斯·儒尼奥尔截获后立即助攻门前的本泽马破门,虽然本泽马有犯规嫌疑,但多纳鲁马在无压力下的“卖弄”绝对是自讨苦吃。总比分改写至1-2,再加上“客场进球”优势被取消,皇马球员士气大振,相反巴黎球员变得患得患失,最终本泽马在三分钟内攻入两球,协助皇马总比分3-2翻盘成功。

2021/22赛季欧冠八强首回合

切尔西1-3皇家马德里

  上赛季四强战的“翻版”,但不同之处在于皇马报复成功,赢得欧冠改制后首次对切尔西的胜利。今仗同样与十六强次回合一役有不少相似之处,本泽马再度三分钟内以优异的顶上功夫攻入两球,虽然切尔西在上半场末段有凯·哈弗茨取得进球追近比分,但托马斯·图赫尔有鉴于上半场不论是赛果还是战况都处于下风,决定半场换入马特奥·科瓦西奇及哈基姆·齐耶赫以及变阵出击,结果同样在下半场初段,切尔西门将爱德华·门迪出击后传球出现失误,本泽马截获并避过安东尼奥·吕迪格后将皮球送入空门,不但为皇马锁定3-1胜局,更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欧冠最年长球员连中三元纪录。

  本泽马这两场不但展示出己身出色的把握力,更不顾“老将”身份经常主动参与逼抢,这四个进球正是努力的成果,欧洲杯最佳门将及欧冠最佳门将都成为“受害者”。除了皇马外,欧冠一直没有球队成功卫冕,原因之一就是运气成份难以控制,例如抽签运、及球员犯错等。虽然皇马首回合有两球优势,但今季没有客场进球优势,次回合又有埃德尔·米利唐停赛,次回合鹿死谁手亦难以预计。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