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新疆男篮未能进入季后赛,许多喜欢新疆队的球迷再次把喷壶对准主教练阿的江,认为他“廉颇老矣”,不适合担任新疆队主教练,甚至有的球迷还说,主教练不换,詹姆斯来了也没用。他应该学习蒋兴权老爷子,退到幕后,当当顾问就行了。

阿的江真的不行了吗?为什么新疆队坚持让他担任主教练?

说阿的江不行的,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说他建队思路不行。一方面是,按照当年八一队辉煌时间的样子来打造新疆队,但是时过境迁,即使当年夺冠时候的八一队,拿到现在来也不一定能拿下总冠军。另一方面,不知道季后赛需要有一个进攻强点,做关键时刻的终结者。所以放走了亚当斯这样的“独行侠”。

二是,说他执教理念不行。一方面思路僵化,与联盟中其他优秀教练相比,格格不入。另一方面,不会调教内线球员。像

艾孜买提这样的球员还没能打出统治力。像周琦这样优秀的国家队主力内线球员竟然远走他乡。还有就是关键时刻的换人,让人莫名其妙。

三是,说他私心太重,重用自己儿子当主力控卫。

其实,上述问题我觉得都不是问题。先说第一条吧,一个球队建队如何,表面上看是主教练的责任,但是大家不要忽视了背后的影响因素。其中最重要的是投资方。如果投入少,你怎么也难以建立一支强大的球队。比如上海队,本赛季就投入了大量资金,引入了一些能力强的球员,才有现在的成绩。另一方面,新疆队现有球员中,个个也都是好手,除了没有强大外援的支撑外,其他都无可厚非。

再说,执教理念。许多球迷都说杜锋教练的执教理念先进,经常有创新举措。比如,上赛季的“五上五下”战术,小球战术,等等。其实这些都是他在球队遇到困难时的不得已之举。而“五上五下”战术,也不是什么创新之举,那是阿的江在八一队时玩剩下的。杜锋只是在阿的江的篮球宝库里顺手“拿来主义”,说不定还是阿的江教他用的,因为杜锋与阿的江都是新疆人,两人关系还挺好。

最后说私心问题。在CBA 中,父子兵可不少,最有名的除了阿的江父子外,还有李春江父子、李楠父子,如果儿子的能力可以,何不用之?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嘛。像李春江儿子李京龙原来在广厦时,打得多好,远射能力出众,是不可多得的奇兵。现在深圳队,也是主力轮换球员。阿尔斯兰原在八一队,现在招入新疆队,他的突破能力,传球意识还是不错的,在新疆队没有更好的主控球员之时,用他有什么错呢?

阿的江在CBA是一名老帅,自2001年开始执教八一队,曾带领八一夺得总冠军,是名副其实的总冠军教头。20多年执教经验,在CBA现任教练中,有哪位有这么深厚的经验?

另外,他在球员时代,比他当教练时更辉煌,是八一队的主控后卫,也是国家队的主控后卫,神出鬼没的传球技巧,让无数球迷赞叹不已,素有“魔术师”之称。这样的人当主老教练还有什么不妥?

阿的江现年55岁,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让他退居幕后当顾问浪费了一身的经验。新疆队也曾请了外教当主教练,但是效果并不好。不如让这位身经百战的本土本乡的老帅担纲,毕竟文化同根、血脉同源、习俗同流,能与球队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阿的江在中国篮坛是个标志性的人物,受到众人的尊敬和爱戴。球迷看球还是要理智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在 “阿的江真的不行了吗?他可是CBA中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