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对山西的17分大逆转,辽宁男篮有惊无险的再次闯入cba半决赛,对于这支老牌劲旅来说,半决赛的舞台已如家常便饭。只不过这一次,他们季后赛以来所经受考验的一轮系列赛被提前到了半决赛,他们的对手正是逐渐在季后赛找回状态的广东男篮。

  与前两年总决赛碰面唯一不同的只是本次系列赛的人轮次,每逢辽粤大战,势必回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决。上赛季一度差点帮助辽宁翻盘广东的张振鳞表示这又是熟悉的味道。本赛季,在常规赛的对决中,辽宁男篮分别以20分和12分的优势两度拿下广东男篮。但客观来说,广东队本赛季常规赛经历了相对的困难时期,而对于经验老到的广东而言,常规赛一定程度的装死也是有可能的。从季后赛前两轮的进程来看,广东男篮均成功完成横扫,即使在莱多缺阵的情况下,他们依然没有给实力不俗的浙江任何机会。而多点开花,依靠整体的传导球,球队几大后卫拿球后快速推进,锋线跟上前插等镜头已经证明广东队已经完全找回了自己的节奏。

  当然,辽宁队之所以被奉为夺冠热门,自然也有其道理。经历了上个赛季的适应,本赛季张镇麟表现依旧抢眼,而张镇麟也是辽宁男篮链接内外线的重要纽带,是辽宁锋线上唯一能与广东队周鹏+威姆斯抗衡的人选;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辽宁男篮的引进了莫兰德,意在弥补上赛季被轮番冲击篮板的尴尬,李晓旭的复出让辽宁队的内线变得更加厚实。可以说,辽宁男篮已经具备了当今cba最为齐整的内线,韩德君+付豪+莫兰德+李晓旭,年轻的朱荣振和吴昌泽也可以随时提供冲击力;至于外线更是辽宁一直以来的强点,国产双后卫郭艾伦和赵继伟已经可以说是最强的国产后场组合,再配上依旧高效的弗格,面对广东队徐杰,胡明轩,赵睿领衔的后卫群可谓也完全不落下风。但相对来说辽宁对在僵持时刻的咬分能力要略逊于广东,这或许与广东队拥有的相对强点易建联有一定关联,尽管按照一种1984年出生的说法,易建联已经年近38岁,但依然不可否定其在cba这个平台上定海神针的作用。

  刚才我们曾提到,锋线或许是辽宁队相对于广东队略处于下风的一点,周鹏和威姆斯一攻一守的稳定组合也是广东队复苏和一直以来的取胜钥匙,这对于张镇麟和丛明晨是个巨大的考验;而教练对决上,虽然杜峰依旧占据上风,但经历了一年淬打的杨鸣本赛季也有了更为成熟的用人方针,当然还有那个已经略微有些步履蹒跚,但依旧在背后辅佐杨鸣的蒋指导,想必这位篮球泰斗一定拿到cba的一枚总冠军后再功成身退吧。而常规赛威姆斯与韩德君所爆发的冲突,无疑也给对决增加了更多看点。

这一次的辽粤大战鹿死谁手,你又会支持谁呢?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在 “辽粤再碰头,连续三年恩怨情仇,这次会是另一个结果吗?”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