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转会是个精细活,有人投资有方赚得盆满钵满,有人看走眼亏得血本无归,强如巴塞罗那这样的豪门俱乐部,在球员转会方面也曾大意失算、昏招频频。

我们结合球员身价以及在巴萨效力期间的表现,整理出巴萨近些年失败的几笔转会金字塔排名,具体情况如下:

1档:登贝莱

  不用质疑登贝莱高居塔尖绝无故意抹黑,想当初巴萨为了得到他花费了足足1.4亿欧元的转会费 ,这笔交易让巴萨背负了人傻钱多的骂名。

  当年的登贝莱只有20岁,在多特蒙德的边路踢得风生水起,他的潜力与天赋让所有专业人士惊艳,巴萨豪掷重金签约足以证明俱乐部对他的期待,无奈事与愿违,太多伤病的摧残让登贝莱过早的迷失,如今身价断崖式缩水,成长趋势急坠,巴萨是如坐针毡,卖也卖不掉,留着又经常旷工,成了一块烫手的山芋,这笔交易现在来看就是一招臭棋,血亏的节奏。

2档:库蒂尼奥 格里兹曼

  巴西人库蒂尼奥在利物浦无所不能,是英超的王牌球员,巴萨看中了他超强的进攻能力,于是在17-18赛季花费1.35亿欧巨资将他收至帐下,怎料来到西甲仿佛水土不服,库蒂尼奥迟迟未进入角色,与梅西、苏亚雷斯的配合始终不来电,为了减轻工资负担,巴萨不惜将他租借给拜仁,买来又不好用,这钱花的冤死了,排在2档一点不意外。

  格里兹曼的境遇和库蒂尼奥有点类似,19-20赛季巴萨从马竞手里夺人所爱,用了1.2亿欧元,可在巴萨的战术体系里格里兹曼踢的十分憋屈,拿着高薪又踢不出成绩,双方积怨已久,可如此高的身价砸在手里也非上策,特价甩卖回马竞恐怕要硬生生的亏8000万欧,如此烂的一笔交易必须入围第二档。

3档:奥维马斯 伊布拉希莫维奇 皮亚尼奇

  奥维马斯的转会要追溯到20多年前了,在那时3600万的转会费也是世界前列的,俱乐部本希望签下奥维马斯来平息菲戈转会事件的舆论纷争,谁曾想荷兰飞人伤伤停停,难堪大用,更让人唏嘘的是在31岁,奥维马斯便宣布无法为巴萨继续征战了,他选择退役了。人家不玩了,巴萨的这笔转会着实窝心。

  伊布拉希莫维奇09-10赛季以6950万欧元的价格从国际米兰转投而来,说实话场上的表现伊布不算差,可瓜迪奥拉坚持传控流打法,觉得伊布没啥作用,多次将其按在板凳上,双方矛盾剑拔弩张,心高气傲的伊布只效力1年就头也不回的离开巴萨了,对于双方这是个双输的结果,回味起这笔交易,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位列三档也就在所难免了。

  “水货”是一些极端球迷对皮亚尼奇的嘲讽,这位背着6000万欧元转会身价的中场球员,自从2000年加盟以来他为球队的贡献是0球0助攻,银子花了,愣是没砸出一点声响,巴萨的这笔操作失败至极。

4档:安德烈-戈麦斯 尼尔森-塞梅多 阿尔达-图兰 法布雷加斯

  这些一连串长名字的球员你们还记得吗?他们都是巴萨昔日眼中的骄子,安德烈-戈麦斯花了5500万欧元,尼尔森-塞梅多花了3570万欧元,阿尔达-图兰花了3400万欧元,如今这3位球员在主流媒体上你们很难获得他们的消息,早已平庸的淹没在足球世界的浪潮中,排在四档不为过。

  最后的位置给到法布雷加斯,众所周知小法出自拉玛西亚青训营,血液里流淌着巴萨的基因,当年也是世界公认的青年才俊,在英超阿森纳他成长为一流球星,若留队他必会成为球队传奇。

  巴萨重金将其买来,目的很明确指望他接班哈维,可英超的快节奏显然与西甲的风格完全不同,小法无法完成节拍器的角色,在中场他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哈布白的铁三角雷打不动,渐渐的小法成了巴萨体系的边缘人物,最终白菜价甩给了切尔西,小法也再没有回到往日的巅峰,这笔交易可悲可叹,回看当初加盟巴萨亲吻队徽的画面多么的让人唏嘘不已。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