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球迷认为,本赛季结束后马蒂奇离开曼联时,将会投奔穆里尼奥执教的罗马。而在酋长球场看台上发生的一幕,则坚定了人们的看法。在替补席上,马蒂奇模仿了穆帅的经典手势,反击辱骂他的阿森纳球迷。

  在曼联1-3不敌阿森纳的比赛中,马蒂奇首发上阵,表现很不错,助攻了C罗的英超第100球。但下半场马蒂奇仍被替换下场,无法阻止球队落败。坐在替补席上的塞尔维亚铁腰,遭到了阿森纳主场观众的辱骂。33岁的马蒂奇转过头,朝对方举起三根手指,再指了指自己,随后他比出零的手势,指向对方。

  很明显,马蒂奇的意思是:「我有三个冠军,你们则是零个。」这个手势穆里尼奥曾多次做过,包括对切尔西、热刺和尤文图斯等比赛。而且,穆帅不仅将该三根指头的手势用于嘲讽,也用来激励自己的球队。2017年曼联赢得欧联杯冠军后,狂人也指示全队竖起3只手指,示意这赛季球队拿到了「小三冠」。

  球迷看热闹不嫌事大,有人表示:「不愧是穆帅教出来的徒弟。」还有人则说:「穆帅喜爱马蒂奇是有原因的,下赛季马蒂奇肯定加盟罗马了。」

  不过,马蒂奇究竟说的是3个什么冠军,则没有那么明确。他可能指的是曼联3夺欧冠,而阿森纳从未捧起过大耳朵杯,不过红魔的欧冠与马蒂奇没有关系;他也可能说的是英超冠军,但如果精确计算,塞尔维亚国脚只有两个英超冠军,分别是2014/15赛季和2016/17赛季在切尔西取得。2009/10赛季切尔西也拿到冠军,马蒂奇只出场2次,并不足以拿到冠军奖牌。

  有趣的是,如果马蒂奇今夏加盟意甲的罗马,那么也将是第3次投奔穆帅。2014年,回归切尔西的穆帅,从本菲卡回购了马蒂奇;3年后他执教曼联,又用了4000万英镑签下老马。意大利「全市场网」(Tuttomercatoweb)称,他的经纪人已经与罗马进行合同谈判,曼联可能允许他免费转会。

  意大利足球记者阿尔弗雷德·佩杜利亚(Alfredo Pedullà)则说,马蒂奇主动向罗马推销自己,穆帅乐意接收他,而俱乐部巨头蒂亚戈·平托正在衡量这笔转会。

  意媒则披露,哪怕罗马没有签下马蒂奇,也有其他许多的意甲球队对他感兴趣,在节奏不像英超那么快的亚平宁足坛,马蒂奇的风格可能非常吃香。

  与此同时,在马蒂奇通过社交网站宣布本赛季后离开曼联的决定时,穆帅也亲自跟帖评价:「为曾是你的职业生涯历史的一部分而骄傲。」

  若能成功签约罗马,马蒂奇将是穆帅的球队引进的第5名英超球员,前4人分别是曼联中卫斯莫林、阿森纳姆西塔良、切尔西的亚伯拉罕和狼队门将帕特里西奥。曼联的林加德、埃里克·巴伊等边缘球员,同样也是传闻中罗马有意罗致的目标。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