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与阿森纳的联赛结束之后,球迷们有这样的感慨:“马奎尔在的时候他是漏洞,马奎尔不在的时候到处是漏洞。”

  近日,英超旧将帕迪-肯尼在接受《足球内幕》采访的时候也谈到了这场比赛曼联后防线的表现,他的结论是:“林德洛夫、瓦拉内、特莱斯3人的防守是灾难级别的,曼联球迷真的很想念马奎尔。”他的理由是,如果马奎尔在场的话,阿森纳的第一个球就不会进。

  “他本来可以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的,我知道他没有上场还有其他原因,但这只是表面当他不在的时候球迷们是多么想念他。他能好起来吗?当然可以。马奎尔会举起双手说他做得不够好,但谁能做得更好呢?本赛季没有人表现出色。为什么教练不能让他像在英格兰国家队那样踢球?我之前提到过,曼联整个团队都很糟糕,不只是一个人的问题。”

  阿森纳打进的第1个球源自于左路的一次传中,前点的瓦拉内解围没有踢中,后点的特莱斯也踢空了,皮球落到了萨卡跟前,萨卡射门打在立柱上弹出,塔瓦雷斯跟进补射破门。一次传中打穿2名后卫,这样的防线的确太不靠谱。但马奎尔在场上就一定能避免丢球吗?说实话,这种假设性的话题没有意义。如果当时马奎尔在场上,我们是不是又可以假设如果瓦拉内在场上就不会丢球?

  但帕迪-肯尼其他的观点还是非常在理的,曼联如今的防守能力差并不是某一名球员的问题,而是整个防守体系的问题。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某个公司的防盗系统有问题,必然是今天这里被盗,明天那里被偷。但是我们将责任推到某一名安保人员的身上,而不是从系统上改进,那任何人来都避免不了问题的发生。

  我们明显可以看到,马奎尔、万-比萨卡、B费等新援刚加盟的时候表现有多么高光。马奎尔在莱斯特城以及英格兰国家队都是后防核心,虽然够不到8000万镑的转会费,但肯定也属于中卫里的佼佼者;万-比萨卡的防守能力在欧洲五大联赛也是同位置的顶级;B费是葡萄牙体育绝对的大腿。3人加盟之初的表现一扫之前引援质量低的阴霾。

  之后的范德贝克、特莱斯,哪个不是各自球队绝对主力?去年夏窗的桑乔,德甲助攻王,多特前场最具威胁的点之一;瓦拉内就更不用说了,妥妥的冠军级别中卫,也正值当打之年。为何这些球员到了曼联无一例外地陷入低迷?说白了,如今的曼联就是一个“球星黑洞”,进来的几乎都身价下跌。

  反观曼城、利物浦,他们的球员加盟之后几乎清一色地涨球了,进而身价上涨。如果曼联这批球员给瓜迪奥拉或者克洛普用,肯定焕然一新。

  曼联的问题从一次转型开始。本赛季之前,索尔斯克亚主要踢的是防守反击,他之前的引援也非常适合这套打法。本赛季引进了桑乔、瓦拉内、C罗之后开始朝着传控足球转型,但转型失败了。原因很多,球员特点受限,主帅个人战术理念、临场指挥等等方面的不足,导致战绩下滑,最终崩盘。

  朗尼克上任之后又试图推进另一套战术打法,但同样是类似的原因而受阻。最终妥协了,不断在战术上调整,最终成了如今的四不像。而在这个过程中,曼联球员的心态也出现了问题,自信心缺失,急躁,导致技术变形,走神。

  因此,曼联遭遇的是一个复杂的系统问题,将责任推到某一名球员身上没有意义。但曼联找滕哈格就对了,他有清晰的战术打法与建队经验,未来3个星期内,他会与球员一一视频对话。在这个过程中,他将会对未来的阵容有个大致的轮廓。留下适合自己的球员,再补强几个薄弱位置,下赛季争4还是可期的。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