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和皇马队员的狂喜,让瓜帅和他的曼城弟子们更显得尴尬和沮丧。西班牙人无奈地再次摇了摇头,就像他过去这11个赛季做的一样。可以说除了欧冠,他已经做到了几乎完美,但就在这项他最想完成又一次突破的赛事上,倒下的依然是他自己,曼城要想获得梦寐以求的大耳朵杯,至少还得再等一个赛季,而瓜帅和曼城的欧冠迷局,仍在继续。

  足球比赛是对于参赛双方综合实力的角逐,球员实力、状态是一方面,主帅的能力和临场指挥能力同样非常重要,从这个层面来说,皇马和曼城的水平的确是伯仲之间,他们有着强大的阵容,当然,队员旁边也站着出色的教练员。当瓜迪奥拉碰到安切洛蒂,这对相差将近13岁的名帅,开始了他们的斗法。

  主场4比3的胜利,曼城进攻打得精彩,但防守同样漏洞百出,这就给了留下了晋级的希望。而在客场做客伯纳乌的比赛中,尽管众志成城的他们先进一球,不过在最最关键的时刻,球队却再次掉链子,91秒的接连失球,一下让曼城球员的心态失衡,到了加时赛,没有出现“兵败如山倒”的情景已经是万幸了。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是球员的能力不行,还是主帅的能力不够?其实都不是,他们差的其实就是咬牙坚持的最后一下,去克服心魔。

  瓜帅早已是证明过自己能力的世界级名帅,不过在欧冠赛场上,他的表现并远没有在其他赛场那么出色,虽然两度捧杯的成绩已经是很多教练员整个职业生涯都无法企及的高度,但他最近一次获得大耳朵杯已经是2010-11赛季了,换言之,过去11年间,他从未在这项赛事中有所收获,这对于他这种级别的教练员来说,的确是不够出色成绩。总是迈不过去心里那道坎,或许才是瓜帅现在遇到的最大问题。

  数据显示,执教拜仁时期,瓜迪奥拉曾经连续3次止步半决赛,球队先后被皇马、巴萨和马竞淘汰。来到曼城之后,他的目标和球队完全一致,那就是冲击队史首座欧冠冠军奖杯,不过可惜的是,他率队的第1个赛季止步16强,之后3个赛季都止步8强,上赛季曼城总算如愿打入了欧冠决赛,却又输给了切尔西。本赛季,曼城则不敌皇马止步半决赛。这是瓜帅教练生涯第6次倒在半决赛上,包括巴萨时的2次。而离开巴萨后这4次无缘决赛,则都是被西甲球队淘汰出局。

  “足球是一项不可预测的运动,就是这样,你必须接受。我们很接近(决赛),非常接近,但最终没能做到。”瓜帅赛后的发言透露着些许的无奈,而他和曼城还想继续走多久,财大气粗的”蓝月亮“高层是继续给瓜帅机会,还是另寻高手呢?没准赛季末就有答案了。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