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赛季欧协联半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大战在罗马与莱斯特城之间展开。首回合两队战成1-1平,此次坐镇主场,罗马誓要拿下胜利挺进决赛。比赛开始之后,罗马按照主教练穆里尼奥的战术部署,一次次利用反击威胁莱斯特城的大门。

上半场第10分钟,亚伯拉罕利用一次角球头槌破门,帮助罗马占得先机。此后,虽然莱斯特城控球率占优,但创造出来的机会非常有限。而罗马的进攻依旧威胁更大,不过他们的多次射门均无功而返,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罗马以2-1的总比分挺进了决赛。

这是继2017年带领曼联闯进欧联杯决赛之后,穆里尼奥时隔5年再一次带队打进了欧洲杯赛决赛。虽然只是重要性一般的欧协联,但对于过去几年饱受质疑的穆里尼奥来说依旧是一次扬眉吐气的机会。

相信看了比赛直播的球迷肯定会对这样一幕印象深刻,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直播镜头对准了场边的穆里尼奥。此时的他已喜极而泣,一边往替补席走一边回头看着球场,之后与自己的助手忘情拥抱,这一幕同样让无数球迷百感交集并热泪盈眶。

我们可以看到,与当年的意气风发相比,满头白发的穆里尼奥显得苍老了许多。过去几年他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背负着多大的压力只有他自己知道。

从皇马到切尔西二进宫,再到曼联、热刺,穆里尼奥在无数的非议与质疑中一路奔波,有人说他的个性太强,战术落后,已不适合这个时代的发展。有人说很难有其他豪门聘请穆里尼奥了。最终,他接受了罗马的邀请。虽然远离了顶级豪门的漩涡,但质疑仍如影随形。

此番如愿闯进决赛,压力也得以释放。赛后接受采访时,穆里尼奥谈到老东家皇马与利物浦的欧冠决赛时,他笑容满面地说道:“这家俱乐部(皇马)一直在我心中,这里的教练是我的好朋友,伟大的皇马,伟大的Carletto(安切洛蒂),看看我们能不能赢下决赛。”

  可以看到,皇马始终在穆里尼奥的心里,他也希望老东家能够战胜利物浦。说实话,从球队的整体实力来看,利物浦肯定是更均衡的,前中后三线都有当打之年的顶级球星坐镇,而且没有明显的短板。

  而皇马则依旧靠着老将挑大梁,防线也不稳,但他们强大的地方在于关键时刻的爆发力。这让他们成为一支“打不死”的球队,一次次面对强敌上演惊天大逆转。

  而罗马的欧协联决赛对手是费耶诺德。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穆里尼奥带领曼联拿下欧联杯的对手正是荷甲球队阿贾克斯。时隔5年,他能不能再一次跨过荷甲劲旅顺利捧杯,我们拭目以待。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责声明:本文来自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