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4日,尽管库里在西部半决赛G6战准星不佳,全场只有27中10的准星,其中外线三分17中6,但依然贡献29+7+5的数据,还一度被狄龙恶意犯规撞飞。库里末节连续命中3记关键三分独得11分,引领勇士压制灰熊反扑,最终4-2淘汰灰熊时隔3年重返西部决赛,而库里此役也是疯狂刷爆多项历史纪录,尤其是季后赛三分出手超越詹姆斯跃居历史第一位。

其一,库里季后赛三分出手次数,超越詹姆斯1284次三分出手,升至NBA季后赛历史第一位。

其二,库里连续29场季后赛至少命中2记三分,继续刷新历史第一纪录。

其三,库里迎来季后赛第123场比赛,追平巴克利、大卫-罗宾逊与马尔利123场,升至季后赛历史出场榜第95位,前一位是特里-波特、杰森-特里、比尔-卡特赖特124场。

其四,库里季后赛出场时间赛前是4558分钟,本场超越朗多4559分钟,升至NBA季后赛历史时间榜第63位。

其五,库里季后赛193次抢断,追平巴克利193次抢断,独占季后赛历史抢断榜第33位,前一位是威少198次抢断。

其六,库里季后赛罚球命中数超越快船核心莱昂纳德罚中599球,升至季后赛历史罚球命中数榜第39位,成为NBA季后赛历史第39位罚球命中600球里程碑球员,前一位是绿衫军10冠王萨姆-琼斯罚中611球。

其七,库里季后赛766次助攻,超越马刺传奇邓肯764次助攻,升至NBA季后赛历史助攻榜第32位。

其八,库里季后赛突破季后赛打铁突破1300次大关,成为季后赛历史第27人,超越传奇中锋张伯伦季后赛打铁1303次,升至季后赛历史第26位,前一位是凯尔特人传奇控卫6冠王鲍勃-库西打铁1327次。

当汤神在系列赛G6战重新激活“G6汤”模式,他成为率领勇士与灰熊对攻的箭头人物,而库里反而是在前三节陷入打铁模式。在整个上半场比赛,库里只有13中4的表现,哪怕外线三分7中3,整体投射准星欠佳。

及至第三节比赛,库里单节7中2,前三节只有20中6的打铁准星,并未能够成为绝对的进攻箭头。所幸,末节库里终于重新爆发出战斗力,在勇士逐步打出一波流反超比分时,库里在还剩5分43秒时,他命中三分帮助球队扩大6分优势打停灰熊。

库里的表现还未结束,再往后库里再度三分开火命中,他已经帮助勇士扩大两位数,而汤神与库里之后继续三分命中,帮助勇士进一步拉开比分奠定胜局。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