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赛一到第六场,甭管勇士是濒临出局,还是准备收割系列赛,克莱-汤普森都会脱掉外套,露出里面的超人披风。

  北京时间5月14日,“G6汤”又打出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经典之战。汤普森全场出战42分钟22投11中,其中三分球14投8中拿下全队最高的30分外加8篮板、2助攻、3盖帽,在场正负值+14分。当勇士处于危难时刻,是汤普森带给了勇士一场胜利,将勇士送进了西部决赛。

  “G6汤”已经成了现象级的热点,甚至带上了很多玄学的色彩。因为这种现象根本无法解释,无论汤普森在G6前那些比赛的表现是好是坏,到了G6,他仿佛总能打开隐藏开关,将表现提升到另一个层次,那仿佛是一种平时难以进入的境界,只有G6才能进入。

  今天之前,汤普森过去6次系列赛G6场均砍下28分、5篮板、2抢断,场均投中6个三分,三分命中率达到54%,真实命中率达到66%。

  不妨回顾一下这6场比赛中那些经典战:2019年与火箭的西部半决赛第6场,在凯文-杜兰特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汤普森三分球13投7中轰下27分帮勇士取胜。

  2018年勇士与火箭的西部决赛第六场,当时杜兰特17投6中状态不佳,勇士大比分2-3落后命悬一线,汤普森三分球14投9中爆砍35分、4抢断,在场正负值达到+32分,勇士将系列赛拖入抢七。

  然后是2016年勇士西部决赛与雷霆的第六场,勇士也是2-3落后,汤普森打出了传奇的三分球18投11中狂砍41分之战。

  然后今天,勇士又一次来到了系列赛第6场。赛前,勇士这边传出坏消息,奥托-波特因伤无法出战,勇士轮换阵容受到巨大影响。比赛开始后,灰熊制定了严防三分,逼迫勇士高难度出手亦或是冲击篮下的策略,灰熊相信他们的外线干扰、内线高度能让勇士的进攻熄火。

  某种程度上,灰熊的策略收到了效果,他们对内线的防守做得滴水不漏,勇士的传切很难打到篮下,偶尔打进去也在亚当斯、小贾伦-杰克逊的干扰下打铁或被盖。可灰熊千算万算没算到,汤普森开启了“G6汤”模式。

  今年季后赛第二轮,汤普森饱受很多人诟病,他在与灰熊的系列赛前5场投篮命中率仅为38.1%,三分命中率只有29.3%,他被质疑投篮选择不合理、低效。可汤普森本身就是这种打法,只不过曾经的汤普森效率高,这才有了“佛光普照”的说法。现在汤普森一时状态低迷,他曾经的打法就从不讲理变成了不合理。

  比如第一节勇士抢占主动时,汤普森命中的挡拆三分,你说合理吗?并不合理,这也不是汤普森的惯用打法,可今天他进了,这就是佛光普照,不讲理。

  包括第三节比赛僵持阶段,汤普森那些运一下后的强投三分、中距离干拔投篮,你说合理吗?也不合理,但架不住今天汤普森手感滚烫。

  这是一场汤普森发挥近乎完美的比赛,第四节当他被重点照顾,他吸引防守后分球给安德鲁-维金斯命中三分。防守端,他的协防及时,防狄龙-布鲁克斯也完成关键切球。然后比赛结束前2分59秒,汤普森用本场个人第8个三分终结了灰熊,引爆勇士主场。

  同时,他将不讲理演绎到了极致。据统计,近7次系列赛G6,汤普森场均投中6.1个三分。这是他季后赛第4次单场投中至少8个三分,平利拉德、库里和雷-阿伦,并列历史第一位。此役汤普森面对5个防守人车轮防守,他面对戴斯蒙德-贝恩7投4中,有干扰下的投篮13投7中,其中三分6投4中,他的接球投篮为8投5中。

  所以,永远不要小看汤普森。因伤缺席超过两个赛季后,现在的汤普森状态有反复实属正常,那些低迷、反复实际上也是汤普森为某一刻的爆发所做的准备,事实证明勇士两年的等待没有白等。过往的一点一滴,都是成功的序幕。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