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6日,2021-22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两组分区半决赛抢七均分出胜负。东部这边,凯尔特人击败雄鹿,成功晋级东部决赛。西部这边,独行侠击败太阳,成功晋级西部决赛。至此,两组分区决赛对决正式出炉,分别是热火VS凯尔特人,以及勇士VS独行侠。

其实,太阳真的很可惜。西部半决赛,太阳先赢2场掌握系列赛主动权,可是却被独行侠扳回2局,大比分也因此被扳平。此后,太阳大胜独行侠,夺得西部半决赛的赛点。如果太阳能够把握住机会的话,晋级西部决赛的概率还是蛮大的。但是很遗憾,太阳再次连输独行侠2场。最终,独行侠逆转翻盘,实现以下克上,成功晋级西部决赛。

太阳出局,勇士成为了大赢家。毕竟,勇士常规赛战绩排在西部第3,独行侠常规赛战绩排在西部第4。因此,勇士获得西部决赛主场优势。不仅如此,若勇士最终成功晋级总决赛的话,那么勇士仍有主场优势。目前晋级分区决赛的4支球队,热火与勇士的常规赛战绩持平,不过交手战绩是勇士两次击败热火。因此,只要勇士晋级总决赛,就绝对能获得主场优势。没想到吧?季后赛打到这个阶段,勇士却收获了意外的惊喜。不得不说,本赛季勇士的表现确实令人惊叹,就看勇士接下去能否把握住机会了。

从本赛季呈现出的竞技状态来看,晋级分区决赛的4支球队,都展示出了强大的球队韧性。东部这边,凯尔特人与雄鹿拼至抢七大战,热火则是攻防一体的代表球队。西部这边,勇士以下克上淘汰灰熊,时隔3年重返西部决赛。独行侠则是淘汰战绩高居联盟第一的太阳。不难预见,两组分区决赛肯定会非常精彩,4支球队均保留晋级总决赛的希望!

当然了,季后赛是检验球星成色的舞台,赛程越往后就越能体现球星的价值。不少年轻球员也在季后赛打出价值,比如勇士队的普尔与独行侠队的布伦森,这2名球员就是非常显著的代表人物。不过,当球队晋级分区决赛之后,比赛关键时刻还是得靠球队的核心球员。毕竟,球队核心一般是经验丰富的老将,在处理关键球方面也比较合理!

根据赛程安排,热火与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G1,将在5月18日进行。勇士与独行侠的西部决赛G1,将在5月19日进行。谁能夺得分区决赛的开门红,也将成为最大的看点!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mes23

在 “太阳出局!勇士成为大赢家 获西决主场优势 若晋级总决仍有主场优势”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