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6日,凯尔特人主场109-81大胜雄鹿,以4-3的总比分晋级,与热火会师东决。格兰特-威廉姆斯成为绿军头号功臣,贡献27分+7记三分,得分和三分均创季后赛生涯新高。格威的7记三分,和库里、小莫里斯并列NBA抢七历史第一。塔图姆23分,布朗19分。雄鹿首节最多领先10分,但绿军很快反超,并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雄鹿5分,下半场绿军继续扩大分差,最终主场获胜。本场比赛,绿军三分55中22,雄鹿三分33中4。22记三分创NBA抢七历史纪录。

字母哥空砍25分20篮板9助攻,他成为NBA史上首位单轮系列赛至少200分100篮板50助攻的球员。凯尔特人和热火的东决首战,将在北京时间5月18日打响。

数据统计

雄鹿:字母哥25分20篮板9助攻,霍乐迪21分5篮板8助攻,洛佩斯15分10篮板,波蒂斯10分6篮板

凯尔特人:格兰特-威廉姆斯27分6篮板7记三分,塔图姆23分6篮板8助攻,布朗19分8篮板,斯马特11分7篮板10助攻,霍福德6分10篮板6助攻,普理查德14分

本场之星:格兰特-威廉姆斯

格威成为本场获胜的关键,得分和三分均创季后赛生涯新高,帮助绿军拿下抢七大战的胜利。

比赛花絮

强度来了!字母哥被布朗绊倒,斯马特空中失衡摔倒,两人幸无大碍!

波蒂斯情绪失控,掰断了自己的护目镜!

绝了!格兰特-威廉姆斯偷听雄鹿队战术!

字母哥要球时格威摔倒在地,裁判吹字母进攻犯规!

半场结束前,斯马特抢断字母哥,并在后场造成三分犯规,三罚三中!

末节,字母哥投篮时,膝盖顶到了斯马特的要害部位。

高光时刻

洛佩斯大帽霍福德!

普理查德妙传,霍福德双手暴扣!

塔图姆欧洲步上篮得分!

布朗上篮不中,斯马特飞身补扣!

双探花连线!塔图姆助攻布朗空接得分!

格威三分命中,本场外线发挥非常出色!

霍乐迪后场长传助攻,字母哥空接扣篮!

比赛回顾

  首节,格威三分命中,马修斯、霍乐迪上篮得分,字母哥打成2+1又命中三分,雄鹿轰出一波10-0。塔图姆、洛佩斯互飙三分,布朗连拿5分,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到两分。波蒂斯三分命中,字母哥连拿4分,雄鹿又打出一波7-0,将分差拉开到10分。普理查德三分命中,布朗抛投得分。首节战罢,雄鹿26-20领先凯尔特人。字母哥10分8篮板6助攻,雄鹿首节26分,有24分是他个人得到或助攻队友得到。

  次节,洛佩斯补篮得分,雄鹿领先8分。塔图姆三分命中,布朗上篮得分,霍福德扣篮得分,凯尔特人打出一波12-2,反超雄鹿。字母哥中投命中,洛佩斯上篮得分,雄鹿回敬一波7-0。格威、塔图姆连中三分,霍乐迪中投命中,塔图姆上篮得分,双方交替领先。斯马特补扣得分,波蒂斯上篮命中,格威再中三分,斯马特三罚三中。半场结束,凯尔特人48-43领先雄鹿。上半场,字母哥17分12篮板7助攻,洛佩斯11分6篮板,塔图姆17分,格威11分,布朗10分5篮板,斯马特5分5篮板6助攻。

  易边再战,布朗中投得分,格威三分命中。霍乐迪、洛佩斯上篮得分,塔图姆、布朗连中三分。绿军轰出一波11-4,将分差拉开到12分。霍乐迪连拿4分,布朗空接得手。塔图姆四犯被换下,霍福德、霍乐迪上篮得分,格威、波蒂斯互飙三分。格威扣篮得分,字母哥补篮命中。格威命中个人第6记三分,字母哥空接扣篮,怀特三分命中。三节战罢,凯尔特人79-64领先雄鹿。

  末节,格威命中个人第7记三分,塔图姆中投得分,普理查德三分命中,绿军打出一波9-2,将分差拉开到20分。霍乐迪、波蒂斯接连上篮得分,普理查德连中两记三分,斯马特也命中三分。字母哥扣篮得分,格威抛投得分分。雄鹿大比分落后,已经无力回天,上赛季的总冠军止步东部半决赛。最终,绿军4-3淘汰雄鹿,晋级东决。

Nice3.com 官方授权 专业篮球投资平台:↓↓

https://bsj186.com/

作者 JackyBoy

在 “格威27分淘汰雄鹿!绿军4-3晋级东决会师热火 字母哥空砍25+20”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