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冠军之争,还有悬念吗?如果有,那一定是天意!

  2021/22赛季英超还剩2轮,曼城领先利物浦3分,且净胜球优势多达7粒,只要本轮作客伦敦碗球场战胜西汉姆联,就将彻底终结本赛季英超冠军悬念。

  按照瓜迪奥拉原定的计划,曼城是要以全胜收官,最终力压利物浦卫冕英超冠军的。原本,曼城的优势只有1分,但利物浦与热刺踢成了1比1平,这给了曼城更多的容错,甚至是布局的空间。

  曼城虽然优势明显,但后防线最近却被拆散了架。迪亚兹、斯通斯、沃克儿、阿克全都挂了彩,瓜迪奥拉不得不让已经37岁的费尔南迪尼奥首发,与拉波尔特搭档双后卫。

  西汉姆联依然存在参加下赛季欧联的希望,因此,主帅莫耶斯排出了个攻击性极强的防守阵容,身体强壮的安东尼奥顶在最前,专找年老力弱的费尔南迪尼奥单挑,而鲍温则游弋在拉波尔塔和津琴科之间,伺机反击。

  不得不说,莫耶斯还是有两把刷子的,他的战术,差点就要了瓜迪奥拉的命。安东尼奥顶着费尔南迪尼奥,完全就是欺负老人家,而拉波尔特和津琴科之间的空档,被鲍温抓了个正着。

  伦敦的细雨浇灭了远道而来曼城的斗志,面对西汉姆联摆出的铁桶阵,曼城迟迟找不到突破口,当前场无法取得优势后,曼城这条漏洞百出的防线,问题就出来了。

  安东尼奥先是逼着费尔南迪尼奥来了个难度极大的侧钩解围,弗尔纳斯抓住机会一个钩传,皮球从费尔南迪尼奥一侧传到前面,拉波尔特造越位失败,鲍温得球后趟过出击的埃德森倒地射门,皮球越过拉波尔特的拦截,中柱入网。

  曼城试图反击,但西汉姆联禁区内全是壮汉,顶不过,射不进……半场结束前,安东尼奥又顶着费尔南迪尼奥轻松挑传,鲍温又趁着津琴科拖在后面的瞬间反越位成功,尔后带球一路狂奔突入禁区,然后打了费尔南迪尼奥一个穿裆,埃德森措手不及,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在曼城142年的历史上,从未在半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过逆转翻盘,53次半场0比2落后,最终结果是2平51负,若是这比分保持到终场,利物浦极有可能在稍后与南安普敦的对决中,抹平甚至反超净胜球上的劣势。

  好在,曼城的队史标王总算证明自己还是有点能耐。下半场开场不久,格拉利什便接罗德里的头球摆渡,凌空一脚抽出一脚反弹球入网,点燃了曼城的希望。此后,曼城持续施压,终于迫使西汉姆联后防犯错,曹发尔自摆乌龙,替曼城扳平了比分。

  但即便是在重压之下,安东尼奥和鲍温还是将曼城的防线搅得鸡犬不宁。费尔南迪尼奥在安东尼奥的逼迫下又犯错,一脚回传直接给了安东尼奥单刀的机会,只可惜早就丢失了射门靴的铁锤帮射手王,一脚搓射放了空;津琴科在逼迫下想当然回传,险些帮助鲍温上演帽子戏法。

几番折腾,让场边的瓜迪奥拉心惊肉跳,生无可恋……

  幸亏,铁锤帮的后防也不是铁做的,道森踢倒热苏斯逃得过主裁的肉眼,却逃不过VAR的法眼,但自从榜首大战错失绝杀后便心态大乱的马赫雷斯墨迹了半天,还是送给了法比安斯基扬名立万的机会。

  马赫雷斯射飞了反败为胜的绝杀点球,曼城依旧未能打破这持续了142年的魔咒,也失去了提前锁定英超冠军的机会。但是,本赛季英超争冠的主动权,还是掌握在曼城手里,最后一轮,曼城只需在伊蒂哈德击败维拉,便可成功卫冕。

  利物浦又看到了英超争冠的希望,到底是拼,还是不拼呢?值得深思的是,尽管曼城这场比赛场面一度非常狼狈,但瓜迪奥拉整场比赛却一人没换……

Nice3.com X FYT富易堂 专业合作足球投资平台:↓↓

https://gzzzf.com/

作者 JackyBoy

发表回复